熊熊Murmur│為甚麼過去對我們造成的傷害還是會在某些時候隱隱作痛?

1 / 1

我們從一出生開始就學習如何與人互動,如何和人相處。

嬰兒學習看大人的臉色當他對我們笑我們就開心的笑,當他對我們擺出生氣的臉龐我們就嚎啕大哭起來。

於是我們發現這也是我們的生存本能之一。

在人生的旅途中,不論是在求學階段還是工作階段,和這世界上的百百種人接觸相處的過程當中,總有許多時候對我們造成或大或小,或輕或重的傷害。

『唯有真正面對傷口,才能開始讓傷口癒合』

或許就像燙傷的人一樣,傷口必須經過地獄般的清創手術,藉由清創的過程可以使傷口變得更加平整。

清創的意義在於將傷口壞死組織或膿瘍清除乾淨,避免傷口惡化蔓延,或造成全身性敗血症而危及生命,當使創面乾淨後,可以更加的利於植皮或皮瓣轉移,或使組織內死腔(dead space)開放,引流出壞死物或膿瘍,以利癒合。

過去發生讓我們感到難受的事件在我們的心靈上或許也是需要執行這個動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回想某一次和朋友互相誤解的事件經過‧‧‧‧‧‧

回想某一次和兄弟大打出手的原因‧‧‧‧‧‧

回想某一次被伴侶欺騙的那種痛苦和經歷‧‧‧‧‧‧

或許這些回想都讓人感到痛苦甚至完全不敢細細去思考,但倘若有一天你有勇氣去面對了,細想事件的前因後果以及事件帶給你的整體感受還有影響

不論錯誤在誰的身上,如果自己也有不對的地方那我們也應該想辦法改善自己不足之處,如果對方也有很大的問題,那我們可以選擇,

選擇要原諒他一起成長前進還是要放手選擇下一段更適合自己的情誼

或許我們沒辦法預測自己會遇到什麼樣的人會發生甚麼樣的事情。

同時我們也沒辦法去改變過去已經發生的事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是我們可以重寫事件的角度和歷程,從一次次的事件中帶給我們怎樣的成長和反思。

小時候跟大人說起自己的煩惱時常常聽大人說:「你們那個都不算甚麼煩惱」

原來真的是等長大以後才會發現更多的不論是工作朋友感情之間的煩惱和困難~

但是我們無所畏懼,我們可以在不傷害別人的前提之下勇敢地做自己,

善待自己,保持善良,以樂觀的心情面對每一次的困難和衝突,

不被過去的任何所約束和侷限,相信我們可以成為更好的自己。

加油,你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