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糊焦點的打太極能力 - 社會觀察日記

1 / 1

 

是不是在職場上打滾久了,就能練就一身打太極呼嚨的功夫,在會議上常常聽到對方錯頻的大論,一不小心腦袋幾乎要被拉進對方的次元,細細剖析邏輯上的荒謬與迂迴後,回歸正題發現對方根本沒有正面回答問題,還是說從來沒搞清楚問題的本質?但說也奇怪,日子久了也許是懶得戳破沒有重點的遑論,台桌上我們總是默許這種重複的怪力亂神劇情一再發生,聽久了膩耳的贅詞連平時的問候都顯得煩了。

 

針對一樣的內容像跳針般重複地聚焦於錯誤,甚至試圖將過程拐到不同的方向,這招太猛了,原來是要針對有把握的議題做大肆發揮才有意義,靠著氣勢與台風塑造自我價值,拿來騙騙無知的百姓確實綽綽有餘。

 

最令我驚艷及羨慕的是,他們的世界已超脫時間的限制,少說半小時起跳的姍姍來遲,晃頭晃腦提著早餐悠閒上班,邊吃邊滑手機先,將專案進度上的煩惱通通丟給其他人,可以這樣自在地忽略時間的壓迫生活好愜意,相信煩惱及壓力也不曾停留在身上打轉吧。

 

人的一生中,不知道會遇到多少這樣的奇耙怪客,遇到了也是笑笑當作鬧劇帶過罷了,誰先認真就輸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