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可以成為任何樣子 - 社會觀察日記

1 / 1

 

每個人都想依照自己的自由意志做選擇,甚至希望其他人也能做出符合自己期望的答案,相互拉扯的過程中,有妥協、有爭吵、有退讓甚至放棄,為了自己亦或是為了別人,將所有的選擇賦予期望即是情緒綁架。

活成別人想要的樣子,圓滿時能笑說當初的正確抉擇,而落空時只能淪為互相指責,結果就沒有任何一個人真正活出自己想要的方式了。

 

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

因每個不同的立場、背景、文化、經歷感受不同,是感受及覺察賦予事件的好壞概念,如此主觀的分析解釋沒有唯一的正解,各種可能皆是會發生的未來,又何必執著於自身認知的對錯呢?

從小時候的 “有一種冷,是長輩覺得冷”一直到現在的 “有一種好工作,是家人覺得好工作“,原來那種為你好,其實是為了消除自己的擔憂,少一份掛心。

 

"為你好,但你不快樂是你的事,你不需要選擇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常常自以為是地打著 “都是為你好” 的口號,幫對方選擇了人生的道路,但真正體驗這條路的又是誰的靈魂呢?

誰又可以為每一次的決定負起責任?

又有多少人會願意傾聽對方的需求?

 

好的定義在每個角度都不相同,

是希望健康平安快樂。

是希望減少自己的不安全感少一份擔心。

是希望活得自由不必受到拘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希望舒服地感受活著的每一刻。

是希望敞開心胸接受大自然的擁抱。

 

願每個靈魂面對勒索時都可以勇敢地說出自己心之所向

 

每個人都希望對方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社會接受的樣子、倫理道德上正常的樣子,都太狹隘了。

 

其實我們可以成為任何樣子,答案在最深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