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自己的夢境 挖掘夢裡隱藏符號的密碼

1 / 1

熟睡時間通常都會作夢,大部分的人醒來之後不記得夢裡面的細節,但是,如果是記得很清楚、又非常清晰的夢境,是否很好奇究竟是發生什麼事?夢與現實又有什麼關係呢?

解夢在許多心理學家研究資料裡,都有很大量的東西可以閱讀,但百分之九十以上的關注焦點都在於對夢境的意義為何。

以下舉例幾種解夢:

  • 夢見「毛毛蟲」

先有毛毛蟲,然後才羽化成蝴蝶。毛毛蟲必須做一件非常勇敢的事情:牠必須願意放棄自己的生命。牠並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奇蹟。如果你夢見毛毛蟲,那是在提醒你,要徹底放下自己,全然臣服,帶著全部的信心,相信奇蹟一定會發生。

  • 夢見「考試」

考試這件事背後所隱藏的象徵意義,跟責任心與責任義務有關。當我們在學校求學時,考試通常會帶給我們很大的壓力,因此很多人離開學校之後,還是會經常夢到考試。所以,夢到考試代表的就是無處不在的焦慮,而且通常是跟你近期剛接受的責任有關。

  • 夢見「窗戶」

你可能想要更深入去看清你生活中的某些情況。在夢中,如果你是在一個空間的內部,從裡面往窗外看,那表示你想要擺脫目前的束縛,進入新的領域。或許你在生活中某些方面正在體驗一個全新的視野。

舉例這幾個不同範疇的項目,大致上會抓到一個解夢要素,就是具體的物品與它實際上帶給人的情緒或特質有關。朝著這個方向解夢是一種安全的方式。另外,當夢境出現的「人」再加上場景、事件、白天、晚上、或是特殊的夢境,就更能對「解夢」這件事情掌握一些資訊。

解夢辭典: 夢境象徵全書

Llewellyn's Complete Dictionary of Dream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作者:麥可·蘭諾克斯╱譯者:黃春華╱出版社:楓樹林出版事業有限公司╱出版日期: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