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連發廢文一百天之9,學霸變殘廢原來是騙局,結果真相是...

1 / 1

還記得我說有個學霸變殘廢嗎?我很替她傷心的,結果最近發現她好像是假的,學霸的部分,癱瘓還是真的,雖然還是很可憐,但不知怎地我心裡的同情瞬間少掉很多,明明這樣更可憐壓不是嗎?

人心真奇怪。

我本來都打算要幫她打113了,跟也認識她的朋友聊一聊,發現原來不只我覺得她很奇怪,我朋友甚至覺得她怪到智力有問題,但這樣就又跟學霸的設定不符了。

讓我不停地努力回想當初跟她談起學校的事情時的細節,說實在我覺得沒啥太大的問題,總之她到底是不是學霸這件事目前不確定,但她很奇怪奇怪這件事事確定的。

怎麼說呢....

我為了保險起見,去問了跟她同支會的教會姊妹,總不能只聽片面之詞就跑去打113把人弄出家裡吧!平白無故讓對方爸爸背上家暴的鍋也不太對。

教會姊妹說,她因為"幻想自己可以飛",所以從她家樓上跳出去,才會墜樓癱瘓......,好吧這個瞬間我懂了為什麼她爸對她受傷的態度是覺得丟臉。

喔對,前情提要在這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然後教會姊妹也說她是確定有精神疾病的,說詞會反覆不定,不能盡信她說的話,我覺得我好笨呀......我還是太好騙了......

難怪以前跟她聊學校的時候她都大方自稱自己是學霸,我的認知中,受越多教育的人應該是越不好意思這樣講的才對......,總之,我好像又被騙了,可惡......

所以上次我幫她做NLP,她到底是真的假的受用?

這讓我想起很久以前我還在教會工作的時候,也是遇到一個被害妄想症的人,來跟我說有人在跟蹤、監視她,要我們做什麼什麼來保護她,不然遲早會出事情......,她在講自己受害的當下我也相信了,礙於體制跟我的身分人微言輕,不能達能她的要求,教會也沒有義務為了她一個人的不安全感改變行政順序,我在拒絕她的時候被盧了半天才慢慢發現好像是她怪怪的。

然後我就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每次我把這樣的事情跟別人說,別人都會直接跟我說"那就她神經病呀!"

等等...這是怎麼判斷的?怎麼我就會相信瘋子講的話你就那麼清醒?

好吧應該這樣說,我遇到的是精神病患跟我述說的當下,他們的表情跟語氣就是真的有那麼一回事的樣子,因為他們真的相信,所以我在第一線聽他們說才會跟著相信。

一個長得很像女生的男人說他是男人,我若相信,是因為他就是用一副這是真實的的表情和態度來說這件事。尤其我學NLP之後內建測謊功能,人在心口不一的人後很容易看出來,反過來說,如果對方真的這樣相信,那......就會發生這種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同的是,我跟其他人轉述某個人很奇怪的時候,聽的人可能看我的表達方式就預判我是要跟他們講奇怪的見聞,所以才能這麼"旁觀者清"吧....對吧....?還是他們就是在耍帥裝聰明?

總之這位不知道是不是學霸的孩子讓我很兩難,她說她如果腳好了會很容易找到工作,說很多人找她、要她,我該懷疑她嗎?

我問她說什麼工作,她說"數學老師",這是她認知的世界裡很帥很厲害的工作,還是她真的能做到的?

我跟她說如果受不了爸爸打你,可以先去接線上的家教,然後一邊更加懷疑怎麼我想到了你沒想到這一招。

她說好,然後又跟我報告說她的手機不能用LINE所以不能接家教......,

還有我跟他說要打113之前有叫她要準備蒐證,她又跟我說手機不能錄,不是呀!你都可以跟我視訊了,瞞著爸爸打開電腦視訊就可以錄影錄音存在臉書上這件事,一個第一志願的人不可能無法產生這條迴路吧?不可能吧?

好吧我要當作她的學歷是騙人的了。

原本以為她只是什麼高功能亞斯伯格......,結果白癡的是我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這樣她還是很可憐,可憐的點在於,我們根本不知道能怎麼幫她了?如果攪和進去結果有問題的是她,如果她爸脾氣臭其實被她氣瘋的......。

就算是教會的人,遇到瘋子也是敬而遠之,也沒有人會為了救那一個而犧牲自己的生活,我也不是沒看過聽過,也不是不能想像,

那種真的很底層很可憐又很活該的人,他的生存辦法就是去裝可憐和傾訴,要別人同情他和幫他,然後等到別人發現真正有問題的是他本身而離開他之後,他再繼續去找別人裝可憐,就這樣一片浮木接著一片浮木地換,到老到死,無法自立。

我會繼續觀察,當作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