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琿日付|僅僅活著是不夠的,還需要有陽光、自由,和一點花的芬芳。

1 / 1


#喀琿畫話
#喀琿日付

linktr.ee/hless2350

僅僅活著是不夠的,還需要有陽光、自由,和一點花的芬芳。

It is not enough to live, but also to have sunshine, freedom, and a little flower.
___________________

某天,我把我的日常紀錄表單名稱改成「生存≠生活」,希望每次打開都能稍微提醒一下自己。

這需要提醒?對我來說,需要、非常需要。

很常為了生存做著不喜歡做的事不喜歡的工作,然後覺得生活真是無趣又沒意義,除了容易陷入焦慮迴圈,也很容易融進厭世深淵。

神奇的是,只是這樣的小小提醒,心態就變了,我開始會在日復一日的生活找尋樂趣,工作的內容沒變,但開始覺得生活真有趣了(雖然也加深我對時間不夠用的焦慮😂)

總是在追求「理想的生活」,但對於祂的想像卻很模模糊糊。有些人的生活是抽象派,即使難以描述也活得很精彩,但顯然我不是,我必須知道東西長怎樣才畫的出來(所以才總是看照片仿畫),趁現在閒閒我試著描繪,但發現也沒那麼容易,不過至少,知道哪些不想放進畫作裡。

Ps.這是某堂拼貼工作坊的課堂習作,我還沒辦法憑空構思,所以藉著童話延伸。

學會用舊作和工具 (#canva) 來偷懶了,但似乎還是不夠🧐。
___________________

#插畫#插画#illustration#painting#drawing#doodle#sketch#drawthisinyourstyle#drawingchallenge#這個句子打動了我#語錄#圖文#每日一句#日付#日曆#勵志語錄#自由書寫#英文語錄#拼貼素材#拼貼練習#拼貼#小紅帽#LittleRedRidingHood#fairytale#Andersen#安徒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