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連發廢文一百天之5,那些年,不可思議的各種奇蹟2

1 / 1

玩UNO之我要氣球卡

說這個故事之前要提一點教會的概念當前情提要,這樣你們才看得懂梗在哪裡,就是教會有個概念,意思大概是小孩子的信仰是最純粹的,成人若能像小孩那樣相信,就是最好的,神應允單純的信心。

曾經有一個真人真事發生在美國的教會,有個地方久旱不雨,教會決定乾脆集合眾人一起做祈禱,就在出發前往教堂的路上,主教的孩子問:我們不帶傘嗎?

主教傻眼,孩子說:不是說要祈禱下雨?那我們等一下祈禱了,然後下雨的話不就要撐傘嗎?

去到教堂,大家都為下雨祈禱但都沒帶傘,除了那個小孩,然後就下雨了,人們就說,整個教會的人的信心加起來不如那個孩子來得真實,因為他是真的相信會下雨。

前情提要完畢,故事開始:

這是在我回台灣之後發生的,那時後我負責在教會聚會幫忙帶小孩,所以很多小孩都跟我很熟,其中有對姊妹超級可愛,叫柔柔跟婷婷。

我也忘了是什麼場合,總之有天晚上我跟幾個教會朋友和柔柔婷婷一家就聚在一起吃東西,吃完我們玩uno。

婷婷那時後好像5歲左右,一直覺得她只要拿到彩色氣球卡(可以愛出什麼就出什麼),就可以有很大的贏面,每次她沒抽到就覺得自己沒辦法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倒是都沒差,因為uno哪裡只是拿到一張牌就能贏的呢?還需要心機呀!

果然,不管小朋友的牌運好不好,在我們這些心機深重的大人堆裡一直都很難拿到最贏,然後輪到婷婷抽牌時她就突然說:蛤~~我好想要抽到彩色氣球牌唷~

我就拐她說:那你就禱告呀!跟天父說你想要彩色氣球牌。

我這麼說純粹是因為覺得這樣很好玩XD。

然後她真的立刻閉上眼睛超認真禱告,說她想要抽到彩色氣球牌,我們都被她可愛死了,笑到臉皺成一團。

她睜開眼睛,抽牌,彩色氣球牌。

很可愛吧~~

小孩可愛跟討厭真的很兩極,可愛的很可愛,討厭的就很想蕊死他,而且通常是小男孩,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話說回來,我想我現在最沒有的東西,大概就是那孩子一般的信心吧!

不論有沒有信神,我都覺得這種相信的能力是很珍貴、很幸福的,可以天真是一種很了不起的好命,我深深這樣覺得,尤其年紀越大還能一直保有天真的人,真是替他擔心又讓人嫉妒呀哈哈。

我想那些戀童或想對小孩壞壞的人,也許有那麼一部份是出於對天真的嫉妒吧....,畢竟天真是需要養在呵護裡的,我猜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