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廢文很快樂耶!如果你不快樂就來看我寫的廢文呀!一起廢!

1 / 1

大家早安,喔不,是午安,今天又是一個值得發廢文的快樂的一天,

我想到了一個故事的開頭,要是這樣的:

清晨,綠得刺眼的濃密竹林裡,一個清瘦的身影又跛又拐緩慢穿越林間的薄霧,墨今扛著沉重的竹簡一路沒命地奔逃,胸口被大量進出的空氣撐開,疼痛著,大、小腿和腳掌上的骨肉也是。咯沙咯沙,勉強拖著越來越使不上力的兩腿踩過地上的乾竹葉,滿頭的大汗已經在他皮膚上蒸乾成一層發亮的黏膜,口腔的黏膜也乾得發痛。

每跑一步,腳底都傳來陣陣痛感提醒他,腳掌水泡了,這樣的訊號已經持續了好幾炷香的時間,但他不敢停下來休息也不敢回頭,即使他現在的速度只比八旬的老太太快上那麼一點,他依然堅持在昏厥以前用盡全力邁出每一步。

疲憊像索命的藤蔓纏繞全身,扎根進他的毛孔皮肉,身體的每個細胞都在抗議著要他休息找水喝,他的意志依然,這不是會不會被殺死的問題,躺下來等著受死是簡單的,背上的紀錄才是他持續虐待自己的原因,他不能讓他們毀了這紀錄,這是雀城所剩唯一的真實歷史,是父親交代的任務......。

啊!父親!

原以為自己身體的水分早就透支的墨今,紅了眼眶的瞬間還是有那麼一絲驚訝,自己居然還有眼淚可以流。

想必父親現在已經死了吧......,是戰死?然是被抓起來銬打?他們知道這紀錄的存在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前一天傍晚跑到現在,沒有晚飯、夜宵、茶水,徹底透支的墨今已經無法再繼續踉蹌,他用最後的意志力趴在地上,一吋一吋地匍匐前進,不回頭。

天大亮了,他在深山的濁流小溪邊失去意識。

這是一個非常政治的故事,不過開頭就是一個男孩沒命地逃跑這樣,他爸叫他跑的,他爸這個當下應該掛了。

他們家的祖先是最早研製墨條的工匠,誠實耿直的祖先+墨條、製墨坊靈氣+天地仙靈合成了一隻墨質的黑龍,是他們家的守護神。

受墨龍的庇蔭,他們一直是少數唯一能看見事實真相的人,但是也一直沉默著,從不參與任何權力的角逐,只是受墨龍的指示,世世代代把眼中所見的一切紀錄成史實。

如今,他們是城裡,甚至可以說是全國上下的所有人中,唯一一個擁有不曾被竄改過的歷史紀錄的家族。

他們的城要被滅了,城裡的秘密就要被公諸於世,墨今的爸爸把那份超濃縮的竹簡紀錄塞給他,讓他不要回頭一直逃就對了......。

剩下的就改天再寫,哈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