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幻影晨天-司偌奎特的叛變16-1

1 / 1

突然將劍收起,「為了增加這場戰鬥的趣味,吾就讓你們五招,這五招吾只防不攻。」

「這是你說的喔!不准反悔!」楓夜說。

「若是吾出手,這場戰鬥就算是吾輸了,便會立刻離開此地。」凱笑了笑。

「好!」

交涉完畢,雙方陷入了靜默,四周的雜音都顯得嘈雜喧鬧。

這回,楓夜不像往常那般魯莽行事,面對強大的勁敵,只是靜靜地等待風的指示。

很快地,風拔起劍,對劍低喃幾句後,準備施展半弦月術。

「半弦月術…呵…就讓吾瞧瞧你的能耐吧!」凱一臉悠哉的模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將氣運到劍上,心與劍融為一體,隨後揮出半透明的皎潔刀光,看似虛無飄渺,卻擁有強勁的破壞力,所及之處,地面被劃出好幾道深不見底的切痕。

面對這般衝擊,凱僅是做出簡單的防衛,將雙手交叉於身前,就在身軀往後退了幾公尺遠,他眉頭微皺,低喝一聲,在放下雙手的同時,散發出來的氣震破刀光,碎裂的刀光飛散各處,破壞幾棟房子。

「什、什麼…」楓夜驚愕不已。

剛才的招式,連她都感覺到威力強大,想不到他光是一個動作就將其打散。

凱冷哼一聲,似乎不太滿意,「才七成而已…」

其實風是故意的。

主要是想知道他的能力程度,再者是想讓他鬆懈。不過依目前狀況來看,恐怕將會是場棘手的硬仗。

「你們還剩下四招。」凱笑著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風風,現在我們該怎麼做?」楓夜靠在他身旁,小聲地問。

「將我的半弦月術與妳的法術合而為一,不過先施展七成的實力即可。」

「我知道了。」

討論完,楓夜開始小聲唸咒,就在風使出半弦月術的同時,便立刻施展中等火術,火團宛如有生命力般,纏繞旋轉在刀光的周圍,飛快地衝向敵人。

凱拔起劍,直接朝刀光直立劈下,這股霸氣硬生生將刀光劈成兩半,分裂的氣流與火團四處亂竄,威力之大,被砸中的建築物全數崩裂倒塌。

「天啊--這樣國家會跟我們收高額的賠償金。」楓夜抱頭哀號。

「想不到妳還有閒情逸致擔心賠償問題…妳根本不用擔心,恐怕你們是無命償還。」講到最後,凱揚起一抹邪笑。

楓夜艱困地吞下一口口水,「我們是不會輸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剩三招。」凱完全不在意,自顧自地講話。

「接下來該怎辦?小風風。」

「用同樣的方式再攻擊一次,然後在倒數二招將能力提升至八成,最後一招就…」風在楓夜的耳邊討論計畫。

「好,沒問題!」

很快地,他們再度發動相同攻勢。

見狀,凱臉上表現出一絲不悅,提劍將刀光劈成對半,這回出手重了些,反擊的力道恰巧在他們眼前止住,險些傷及到他們。

原以為會被攻擊,嚇得楓夜往後退一步,而風倒顯得淡定,明白這是在威嚇他們,以表示他的不滿…

「還剩二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進入倒數階段,楓夜眼神變了,集中精神唸咒,接著伸出兩指朝著正前方,以隨時釋放法術。

風心如止水,讓氣與劍頻率達到一致,體內的能量源源不絕導入劍中,劍也有所回應,釋放出積壓許久的強大力量。

感覺到劍開始蠢蠢欲動,迫不及待嶄露頭角,風只好輕聲安撫。

「現在還不是時候。」

這麼一說,劍的力量才稍微收斂些。

風站穩著身,輕盈地揮下劍,清透明亮的刀光蘊涵著柔和光芒,刀光飛速前進,整個地面產生強烈震動,發出銳利的聲響劃破空氣。

抓準時機,楓夜施展幾十道火焰箭,環繞在刀光四周,形成一股絢麗的漩渦流,瞬間淹沒了凱的身影。

風沒有停止動作,緊接著施展目前最強招式--九成的半弦月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以開始了!」

這句話觸動了劍,不斷湧現出前所未見的能量。

劍氣融合,相互調和,沒有任何排斥之感。此次,威力更加猛烈,讓人敬畏膽寒,準備揮劍之際,凱正好將刀光打散,形成強風吹襲所有人的衣服。

風凝視著對手,隨即逆風揮劍,剎那間,天地之間的強風全被刀光吸收,更加劇刀光的速度,如排山倒海之勢直撲敵人。

這般淩厲的攻勢,凱的神情變得嚴肅,不敢大意,他提劍試圖將刀光劃破,卻阻擋不了威力,身軀不斷往後退,他眉頭微皺,艱困地咬著牙,用盡力氣將刀光劈散。

正喘息之餘,身後傳來一記岩破火電襲上背部,雖然是中等法術,但兩種屬性結合同等於高等威力。凱轉過頭,怒瞪襲擊之人,楓夜以頑皮的笑容回應。

凱撫著背膀,臉上露出的不是恐懼,而是興奮。

彷彿對這場戰鬥早已是勝券在握,將這些反擊當作是添加一份趣味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連的攻擊,凱受了傷,體力負荷不了地猛喘息,但風卻不打算罷手,快速飛奔到凱的面前,接著又是一場激烈的近身攻擊戰。

剛開始,凱好幾次險些被刺中,但隨著時間流逝,雙方打鬥變得不相上下,難分軒輊。

「你以為近身攻擊就能贏過吾嗎?」凱呼吸逐漸平穩,開始有餘力講話。

聽完,風知道再這樣繼續下去,也無法牽制對方,便往後一躍,與凱保持一段距離。

「很好!我們就以半弦月術來一分高下。」凱將劍由下往上畫出完美的弧線。

「正有此意。」

很快地,雙方開始聚精會神,隨後劍一動,幾乎在同時間發動攻勢。使出的招式,色澤、力量及速度旗鼓相當,碰撞的瞬間猶如微塵爆炸,地面劇烈搖晃震動,煙霧瀰漫蓋住雙方的身影。

楓夜幸好及時用手撐住地面,才不至於跌倒。等到地面平穩,她趕緊起身唸咒,打算煙霧稍退,對凱補上一記法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許久,四周的煙霧逐漸消退,風與凱再度使出半弦月術,讓平靜的葉綠鎮再度掀起波瀾,宛如大地的怒吼,各種轟隆隆作響聲不絕於耳。

兩擊抵觸之際,四周煙霧瀰漫,楓夜瞄準方位施展岩破火電。

「成功了嗎?」楓夜自言自語。

靜靜地等到煙霧退去,風身軀挺直站好,注視著前方,隨時準備迎戰;至於凱的狀況,也許是法術發揮作用,身上的傷增加不少,臉色好看不到哪去。

凱深吸一口氣,感覺體力達到極限。

「時候到了…」凱冷哼一聲,將劍收起,「你們能讓吾展現百分之二十的實力,值得嘉獎。」

話音未落,凱聲嘶力竭地怒吼著,體內不斷散發出熱氣,接著身體漸漸變化,就在熱氣消逝的同時,整個人脫胎換骨,竟變成另一位樣貌之人。

「不會吧…」楓夜皺著臉,瞬間跌入絕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此近距離面對面,風不由得顫抖起來,不知是恐懼還是憤怒。

胸口的傷痕又開始隱隱作痛…

想不到,他的真實身分竟然是--魔妖女王!

楓夜直勾勾地看著夏卡。姑且不論她那混濁且冰冷的黑眼,她綁著大馬尾,貌美如花的外表,完全顛覆想像。

人人唾棄、十惡不赦之人,竟如此年輕貌美,就算說與他們年紀相符也不為過,這樣的人,竟是引發晨天之役,統治世界的始作俑者。

「偽裝這副身體真是累人。」夏卡慵懶地伸展著。

「為什麼!妳為什麼能變成伊祐陛下的容貌!」風斥喝著。

聽到伊祐二字,夏卡差點失去理智,她緊握著拳,指甲深深地嵌入掌心,流出鮮血,硬是強忍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若不是要完成統一的大業,她才不會一而再,再而三的隱忍下來…

「將死之人,告訴你們也無妨。」夏卡眼神頓時變得凌厲,「我之所以能變化成他的模樣,全是因為吃下心臟的緣故…卻也讓力量僅能發揮在百分之十以內。」

「怎麼會…才發揮百分之十…」楓夜哭笑不得。

「就讓這場戰局畫下休止符。」

夏卡優美地拔起劍,全神貫注,靜心凝氣,準備施展半弦月術。

「楓夜,絕對不能讓她出手攻擊。」風雙手握劍,打算以相同招式應對。

「孕育萬物的開創之神,請將天地之氣分獻於我--火焰術!」

為了干擾夏卡的思緒,楓夜連續不間斷施展中等火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火球迎面襲上,從頭到腳擦撞出不少血痕,但不管怎麼攻擊,夏卡完全無動於衷,眉頭連皺都不皺一下。

很快地,風最先揮劍,夏卡隨後揮出。也許是風心中充滿憤怒,使出的刀光夾雜著一絲混亂,頓時變得不穩定,兩股勁力相互抵觸,風的刀光竟被吞噬,宛如洶湧猛烈的波濤,回歸到大海上。

「什麼!」風驚訝地瞪大雙眼。

刀光如海嘯般席捲而來,迎面擊上風跟楓夜,縱使用全力防禦,還是被巨大衝擊力所撞飛,整個人彈到後方幾百公尺才止住了去勢。

「百分之二十。」

夏卡眼神更加犀利。這回,沒有運氣就立刻出招,風跟楓夜來不及防禦,又再度衝撞到更遠處,受了嚴重的內傷。

「百分之三十。」

剛說完,夏卡迅速出招,刀光的威力也越來越猛烈、恐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跟楓夜倒在地上,吃力地想爬起身 卻也無能為力。

「百分之四十。」

夏卡繼續攻擊,完全不打算停手。

風勉強站起,試圖用身體替楓夜擋下攻擊。

「小風風…」楓夜想爬起卻無力起身。

風不知能抵擋多少,只希望能保住楓夜的性命。

隨著刀光的逼近,風淌下一滴冷汗,此刻,只覺得時間變得相當漫長。

腦海裡響起茲堤倪的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家將希望寄託在你身上,就是篤定你能找到,

還有…夏蕾雅…

假使連你都放棄了,還能託付誰去找尋凱殿下呢?

他再也無法實現大家的承諾,找回凱殿下…

「散開吧--」楓夜精神吶喊。

說時遲,那時快,突然有道身影竄入,手中的巨刀一揮,瞬間將刀光劈散,化作一層薄霧。

「難道是女神派使者來救我們?」楓夜揉了揉雙眼,感動不已。

「想不到我在小妮子的心目中地位是如此崇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薄霧退散,楓夜才看清楚對方的真面目,「咦…是死小鬼!」



#幻影晨天#橘柚子 #自創小說 #原創小說 #風 #夏蕾雅 #楓夜

最新消息會放在FB粉絲團,歡迎加入"橘柚子的創作天地"點擊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