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貓湯》自卑?自負?一直在「比較」的你,會不會覺得很累?

1 / 1

「人類,臣服於我吧」

大人,我願意為您奉獻一生,請接納奉納(遞肉泥🙇

貓咪真的是氣場十足的生物啊... 難怪人說都說美麗來自於自信,沒有一隻貓貓看起來不可愛的🥺

//

(貓咪是網路照片喔)

有時啊...

有些人喜歡用「比較」來取悅自己的心,下意識靠外在做比較來贏過他人甚至踩著他人往上來取得自信。

例如,覺得這個自己在行,對方不如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頗開來看其實就是一種自負包裝著自卑,而這種人多數比較”勝負”都只是自認為。這在社會上經常看到,幾乎每個辦公室、班級裡總會有一個,很普通的人靠言語包裝自己,但往往這種人都會傷害他人傷害自己,因自己不會真的因此而自信、快樂。

反之,也會有人因為透過「比較」覺得自己很糟糕而產生沒必要的自卑,通常這種人不一定真的是社會上所認定的“不好”,而是這個社會的“教育”及媒體灌輸的觀念,錯估了對自己的評鑑。

例如,這個人好有能力,我在他旁邊就像小跟班。

或許對方真的很優秀,但不代表自己不好,欣賞自己的好並補足自己的不足,當然也可以有個一定程度的效仿對象,但不是成為對方,而是為了你認為好的人。

-

真正自信的人是不需要透過「比較」來肯定自己,而且也會懂得欣賞他人的人,彼此是平等,彼此是站在同個平行線上沒有好壞,只是你跟我。

這種欣賞不是社會給予的社交上的阿諛奉承,而是由心去欣賞他人,就算遇到真的不好的人,也直接果斷捨棄,或許你的人生就不會這麼辛苦。

如你常常無法得知自己是兩極的哪一邊沒關係,但我相信如是會懂得經常自省的人,不管你我是哪邊的人總有一天會進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我常常會突然想一些人性上的問題,像是洗澡突然閃過一個想法,接下來會自己啟動洗澡,回過神就會回想剛剛有沒有刷牙啊 什麼的🤣

探討人性算是我的興趣,所以有時會突然分享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