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把書名叫做<<黑龍經>>還是<<墨龍經>>?兩個我都很想要

1 / 1

這是一本我想要寫的故事,其實概念超級簡單,就是一本類似聖經的那種跨多個世代上千年的紀錄,一次寫一個家族好幾代的故事這樣。

但是我不確定名字要叫什麼,黑龍經或墨龍經都很吸引我。

總之,大致上的骨幹我在上一篇寫廢文很快樂裡面已經提到過了,再講完整一點。

就是很久很久以前,差不多在東方的人類剛剛開始研發製墨工藝的時代,一位個性非常誠實梗直到亞斯伯格的墨匠曾泰,因為實在太不會看人眼色而被人害死了,他的靈魂跟在製墨坊裡歷代匠人所留下的氣場(類似獵人裡面用心做的東西會殘留能量的概念),還有附近的山水仙靈合成了一條墨龍,成了其中一戶(就他的後代)製墨匠的守護神。

然後他的其中一個兒子就開始能夢到來自墨龍的指示,墨龍讓他們書寫記錄,也要他們把每個後代的名字都取跟太陽有關,或者跟寫紀錄這個指示有關的字眼。

等一下,這樣是不是劇透太多了?

哎呀反正這本是為了下一個故事所做的鋪墊,下一個才是故事的正體,就好像魔界宇宙裡的"哈比人"前傳一樣,黑龍經或墨龍經是前傳的性質,在講一個東方的製墨家族半路開始身兼平民史家,一代一代保護真實歷史的故事。

後半段殘暴的政權聽說了這裡有"反動思想"(其實就是沒被他們改過的歷史),然後就要來查,墨今的爸爸曾旭就肉身擋車給兒子爭取時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兒子曾墨今就在上一集,也就是書的一開頭沒命地逃跑。

然後他逃到哪裡我就不具透了,反正他們家族就是為了這個紀錄而存在的,而這個紀錄是為了那個宇宙的終極預言而存在的,那些寫下紀錄的人自己也不清楚記錄這些要幹嘛,反正已經變成了流在血液裡的使命感,就一直寫+保護紀錄。

黑龍經或墨龍經就是這紀錄的內容,

所以,我到時候應該還會再修改一些內容,讓他看起來像第一人稱寫的,之類的,哈哈。

至於我真正要寫的故事,哎呀也一樣很政治,叫做"奴王",就是那個宇宙裡有個孩子出身日本賤民,經過很多事情,諸如跟同樣賤民出身的印度孩子變成好朋友、到中央大陸當人質+受教育、讀到終極預言、出發找到黑龍經或墨龍經、被流放......,反正他長大後成了奴隸族的王,既是王又是奴。

大概是這樣,我每次都只會放局部上來,就像我放雨夜花的局部一樣哈哈,想要看更多你就贊助我囉~

所以,名字該叫黑龍經還墨龍經呢?

黑龍經感覺挺霸氣的,但是不想讓人跟黑龍江或黑道什麼的聯想再一起,因為完全沒關係呀~ 它就是一個製墨的匠人家的故事而已。士農工商的工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好像那些賣毛筆跟宣紙的美術社老闆通常也有加減在練幾個字,然後他家的守護神讓他們寫日記,如此而已。當然我會想辦法讓故事的劇情起伏大一點啦!是說他們要寫的紀錄內容很多都是參考了我們這個世界的歷史,所以本身就很激烈呀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