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張西《你走慢了我的時間》啟程

1 / 1

這個七月,我想來分享一本我很喜歡的散文集:張西著的《你走慢了我的時間》。

張西是一位我很喜歡的IG作家。已經忘了確切是什麼時候遇見了張西,只記得應該是在剛上大學那陣子(羊現在是大三生www)。IG上的張西是個大可愛,跟粉絲之間的互動可以打打鬧鬧像個孩子,也可以真摯懇切似相知許久的舊友。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張西在限時動態開故事互動,讓粉絲決定故事走向,雖然投出來結果常常讓人哭笑不得,但張西在與粉絲笑鬧的同時,亦寫出了一篇可愛又含有寓意的故事。

張西的文字有種溫暖而堅定的力量,純真又不失成熟,閱世態炎涼卻仍保對世間萬事的熱情與好奇,或者可以說,是愛。

這本書是在2017年出版的,當時的我還不認識張西。讀到這本書時,已經是《二常公園》出版的時候了。但這本書陪我度過了一段很黑暗的時期,就像身處幽黯叢林裡、手中僅存的一根火柴,雖是微弱的光暈,卻溫暖了捲縮在黑夜一隅的無助的我。

所以接下來這個月,我想跟著書中張西旅行的腳步,一章一章分享這本書中觸動我的文字段落,以及當時一邊閱讀、一邊抄錄的筆跡(也就是封面的照片),希望能分享這份感動,也紀念當時跟書中的張西一起尋找些什麼的自己。

本系列文章列表:(發文後更新連結)

#分享 張西《你走慢了我的時間》Day 0〈從台北開始〉

#分享 張西《你走慢了我的時間》Day 1〈第一天就像回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分享 張西《你走慢了我的時間》Day 2〈懂得幸福的貓〉

#分享 張西《你走慢了我的時間》Day 3〈聖誕老人的後裔〉

#分享 張西《你走慢了我的時間》Day 4〈她擁有一整個宇宙〉

#分享 張西《你走慢了我的時間》Day 5〈我也想做一隻燈籠魚〉

#分享 張西《你走慢了我的時間》Day 6〈橙花〉

#分享 張西《你走慢了我的時間》Day 7〈可以和宇宙對話的人〉

#分享 張西《你走慢了我的時間》Day 8〈整個世界都是掉在地上的星星〉

#分享 張西《你走慢了我的時間》Day 9〈煙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分享 張西《你走慢了我的時間》Day 10〈變數〉

如果喜歡我的文字,歡迎移步到我的IG逛逛~會有更多手寫字分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