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意識解讀測驗 | 有哪些情緒被卡住了?

1 / 2

情緒生來內建,伴隨人類好長一段歷史,然而我們卻未必對它熟悉,可能不曉得如何面對,也常會有堵住的時候,今天就來測驗看看,是什麼樣的情緒卡在你的身體裡無法釋放。

閉上眼,靜下心來深呼吸,內心默念:我有哪些情緒被卡住了?憑直覺選擇圖像裡的物件( 杯子 / 瓶子 ),再選擇一段詩句( a / b ),檢視一下阻擋情緒流動的原因。

杯子 + ( a. ) | 內在整合

你的有些情緒還沒經過內在的整合,也就是還沒有經過消化與整理,因此你很難向外說出你的真實感受,因為其實連你自己都不太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此時此刻的你需要一些獨處時間,整理消化思緒以及面對自己的情緒感受,試著對自己說出來,以書寫或是自我對話的方式,暫時跳開原有的角色,用客觀的視角去歸納,當你可以對自己順暢的說出內在真實聲音、並得出結論時,那個卡住的感覺就會緩解。

杯子 + ( b. ) | 壓抑的不滿

你累積了許多對外的不滿沒有釋放,可能是憤怒、悲傷、挫敗等等,無論這股不悅是什麼名字,也無論問題有多複雜,光是「表達」其實就是目的,不要將這些事件變成針對你自己的酷刑,必須尊重你的情緒,明確的告知你的感受,讓這個表達的過程帶領你,設立你應該要有的界線,站穩本該就屬於你的地方。

瓶子+ ( a. ) | 空白的恐懼

你害怕「空白」,這使你為自己的生活塞滿了許多事情,你的情緒在各種繁雜的事件裡很難有空位立足,而這背後是深深的不安全感,不由自主的想藉由行動,證明自己仍活著,證明自己在對的地方,而壓抑了本來該出場,本來該帶領你方向的情緒,這份不恰當的忙碌實際上帶著你在原地打轉,那份不安全感將你卡住了。可以試著靜下心來,和自己好好獨處,在這份等待裡,真正需要你忙碌的事情才會進來,在大腦急著給你事情做之前,你必須耐心的與空白為伍,保持對自身的覺察,驅除不安全感的欺騙,才能做自己真正該做的事情,順流前進。

瓶子 + ( b. ) | 接納無解

你有些話想說,有些事想做,可是總像是還缺了什麼,或者時機尚未成熟,致使無法達成。這個無法作為的感覺卡在身體裡,使人感到不上不下,甚至延伸出失望與挫折。在這樣的狀況下,需要學習與無解共處,明白有些事情就是無法馬上行動。時機未到說的是,仍有其他材料要搜集,而在你看不見的地方,一切依然忙碌運作,宇宙從來沒有丟下你。請試著練習擱置,讓它就在那裡,信任宇宙的優先順序,待對的時間,自然會有推進的風吹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