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失控醜聞不斷, 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支持特朗普

1 / 1


本文轉載自中國新聞周刊

作者閆肖鋒

進入7月,在世界大多數地區疫情都趨緩的背景下,美國卻一騎絕塵。開工、BLM(黑命貴)遊行和競選集會,大家不戴口罩,大大咧咧,疏於防範,導緻美國疫情二次暴發,達日均新增6萬的新高。這是勇敢地走向“群體免疫”的節奏啊。

與此同時,眾多投資機構和國際金融組織警告,要預防美國股市二次探底。最近美國總統又曝稅務醜聞。事實上,自上任後他就各類醜聞不斷,反對派和主流媒體大肆質疑這屆總統是否稱職。那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支持特朗普?

答案很簡單,特朗普的做法迎合了美國普羅大眾的需求。所以他一直淡化疫情的影響,避免引起人們的恐慌,甚至一度用其無厘頭幽默的語言轉移大眾對疫情的注意力。生性自由散漫,不受管束,有時有點二愣子勁頭,這就是美國精神。必利https://manlion.com.tw/

此外,特朗普強調法治(反街頭運動)、就業(復工)、美國利益至上(美國第一),就憑這三點,就能博得許多美國人的追捧。

如果美國社會一旦陷入經濟停擺的局面,沒有存款、沒有工資的美國人有的可能連下個月的房租水電都無力償還,那麼所謂美國夢就淪為一句空話。而今,特朗普看似不靠譜的做法卻勉力維持了美國經濟社會的運轉,那些面對疫情卻拿不出400美元應急的美國人也有了錢來支付下個月的房租水電。單憑這點,中下層美國人就站在了特朗普的這邊。

朋友圈一位原本偏左的華人說得好,特朗普是一個實用主義者,目前美國社會並不安定,急需強人撐場。現在連警察都不敢隨便去抓捕罪犯,因為萬一警察不得不開槍,其後果可能是嚴重的。你可能想不到現在在美國同性戀者的權益要高過普羅大眾,可能想不到美國正在不停地削減警察、公共交通、市政建設等預算,而不斷增加政府對非法移民、城市貧民、犯罪人口等的經濟資助,使得這些人進一步依賴社會福利和救濟。奧巴馬的全民醫保政策讓他們得到了免費的醫保,而多為中產階級的華人不但沒有得到好處,反而成了高稅收、高收費的犧牲對象。

的確,近年來,所謂政治正確當道,政客說錯一點話就被揪住不放,無論經濟政策靠不靠譜。於是混不吝的特朗普上台了。"Sometimes, God sends a devil to finish what angels have failed."(有時候,上帝會派來魔鬼,去完成天使的未竟之業。)特朗普就是這樣一個“魔鬼”。他的嘴巴也許很大,他的形像也許可惡,但與別的政客注重表面文章不同,他注重的卻是改變現狀。相對於民主黨的假大空,華人中產階級更願意將選票投給大嘴但現實的特朗普。

無疑地,特朗普是舊秩序的破壞者,而不是建設者。因為他沒有價值觀,只有功利主義。他最大的政治貢獻,就是明目張膽地打擊了政治正確,打擊了那些假大空的政治老油條,把精力放在經濟建設上。

而左派的民主黨則相反,表面上主張免費教育、全民醫保、對富人徵收重稅,但在經濟建設上毫無良策,https://manlion.com.tw/所以不得不將大眾注意力引向一些華而不實的政治正確的價值觀上。可在經濟下行的光景下,誰還關心價值觀呢,有飯碗再說。在就業率、股市(美國人的錢大多在股市上)面前,其他都靠邊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