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開始“割韭菜”,印度盧比被“盯上”,​​印度或損失千億?

1 / 1

對於美國的行事風格,世界上眾多國家都是有著十分深刻的了解的,就美國自身而言,對外方面所最先考慮的往往是其自身的利益。而一切秉承著“美國優先”原則的美國,在考慮事情上甚至並不會考慮自己的盟友以及夥伴的利益,即使是最親近的伙伴,也會被美國當成下一個目標。




美國的狀況不甚理想
同時我們要了解到,依靠著美元在國際貿易的地位,美國這麼多年來的行動可謂是屢見不鮮,通過美元來為自身帶來受益稱得上是美國的慣用技倆了。

可以說,由於美元在世界上的貨幣中佔據的重要地位,它已經變成了美國經濟的一張“護身符”,一旦美國國內出現經濟不景氣以及其他困難,美國政府很快就會拿出這張護身符進行應對。




而在今年,由於疫情的影響,美國的經濟可謂是大受打擊,在經濟遭受了巨大挫折的情況下。依靠著美元,美國很快採取了相關的應對措施,開始大量的發行美債,通過這樣的手段獲取大量的資金。

但即便這樣,今年對於美國來講也是相當不樂觀的一個年頭,如今2020年已經過去了一半,可是接二連三的不利因素也讓美國政府感到頭疼,給其國內的經濟也造成了不小的打擊,相關的組織以及國際機構在經濟預測方面,也並不看來未來幾年美國的發展https://manlion.com.tw/

為了能夠讓自身穩住局面,美國依靠著印鈔以及發行美債等手段讓目前的美國經濟得到一定程度的穩定,但這樣的局面並不能長久,在此之下還有一個十分嚴重的危機。




印度或將成為美國目標
首先,美國大量印鈔的行為導緻美元大規模地流入市場,在短時間內並不能發現相關的後果,但實際上,這樣的行為無疑會極大程度地增加美元出現貶值的風險。

如果這樣的情況真的發生,那麼持有美元過多的人群以及國家都會承受不同程度的損失,而美國也成為了這些狀況的既得利益者。




不僅如此,在美元的影響下,對於其他國家的匯率也會產生不小的影響,如果這些國家外匯儲備相對較少,這種情況就會更加明顯。https://manlion.com.tw/而印度如今卻只有4900億美元的外匯儲備,也讓印度自身抵擋外來風險的能力變得相當弱小。

美國最近為了轉移自身風險可謂是煞費苦心,目標的其中之一就是印度了,根據相關專家的分析,在種種因素的影響下,印度如今承受的損失很可能已經達到了數千億人民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