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正在發生的這幾個大變化,不得不讓我擔憂軍事衝突的可能

1 / 1

很多人知道我對於當前的國際形勢是悲觀的。軍事上,日本2000億人民幣買的F35隱形戰機、英國的1000多億的F35和小航母,尤其澳大利亞甚至人民幣1.3萬億元的軍費預算,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針對誰,總不是買著玩兒的吧。

經濟上,第二波疫情已經衝擊德國、日本、澳大利亞和美國,現在全球經濟持續低迷,尤其美國二季度預計是負的37%。西方疫情和軍費花那麼多錢,導致幾十萬億人民幣的損失,會善罷甘休嗎?指望本國民眾報銷嗎?

美國方面,尼米茲和里根號航空母艦戰鬥群又來第二波演習了,不走了,更讓我懷疑,他們要是不是來軍演的呢?美國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國防部長埃斯珀,司法部長巴爾,國安顧問奧布萊恩,FBI局長雷,在近期都明確表達極端強硬的態度,甚至定義為二十一世紀最重要的事,定義為一去不復返。表明美國正在突破那個底線,如果不突破這個底線還有的談,不會沒有挽回談判的餘地了吧?對比特朗普和財政部長努姆欽成了美國政府中最溫和的角色。




我一直猜測目前集體索賠的事情告一段落,是西方聯合在謀劃,為集體索賠或軍事恫嚇在爭取時間,那片海的聲明是不是表明他取得了配合他所謂在國際法庭取得行動的正義性呢?

如果經濟繼續惡化沒有好轉,甚至經濟崩潰的時候,那麼戰爭就會成為轉移社會矛盾,甚至拉動經濟的好辦法,還可以鞏固自己的統治或爭取連任的手段,很多人就會成為犧牲品,不得不防。我更擔心的是會不會有人認為如果衝突不能避免,不如先下手為強呢?要知道時間越長,對方准備的時間越充足。https://manlion.com.tw/

我經常說一些客觀事實為表明差距而止戰,防止不明就裡的煽風點火行為乾擾上層決策。如果不發生不測,那麼感謝上天,如果發生,希望是一次閃電般的海上局部衝突,以免生靈塗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