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占卜測驗]其實我.....這方面不夠自信....

1 / 1

現今的社會裡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脆弱的一面

並不是一直保持正面、自信、樂觀才是對的

而是能好好與自己相處才重要。

我們一起來看看自己內心深處的不自信來源吧😊

請從1號到6號中選一組數字來看解析吧👇

準備好了嗎?開始囉~

      其實各位在執行跟計畫上沒有自信,部分的人常常會特別在意他人的眼光及想法,若他們對你的想法給出建議、質疑....等等,或跟你想法分歧,你就會開始自我懷疑是否該繼續做下去。進而就會導致你常常壓力很大、失眠的傾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這其實是因為你總是過度擔心接下來的發展,若沒有做到最好,你會有種失落感油然而生,因此這也是另類的過度完美主義,如果沒有到最好,那寧可什麼都不要....

      也常常會有種現象是,你腦海會有很多想法、念頭想去執行,但你會反覆去思考、計畫、批判、自我懷疑....久而久之這件事情也就被你丟在了一旁的角落給漸漸遺忘了。

      其實你是很有想法的,只要覺得適合、不錯可以的,就要立刻放手去做,免得讓自己有所拖延。努力去正視改進後,你將會變得更好。

      你們主要沒自信的點在於工作,你常常會覺得別人能力很好、想法很多、看起來很能幹....等等的想法,相較之下就感到自卑,認為這麼多比你厲害的人,相形之下你總感覺差他們一節,間接使你開始極力得尋求他人的認同,因而你也會有種四處討好的行為出現。因為你希望藉由這方式讓大家能夠看到你。

      但其實你真正需要去思考的事情是:每個領域一定都有各自的高手在,但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客群及領域,沒必要自己硬是將對方想成假想敵,真正的敵人是昨天的自己。這句話很熟悉對吧?你肯定聽過很多次了。

      其實你現在會這麼覺得沒有成就感是因為你還沒找到你真正喜歡、適合的事情做,所以不彷好好花時間思考一下你真正所愛的是什麼?即便只是興趣也可以將它發揚光大。

      你沒自信的點在於溝通,其實你是有很多想法、很多梗的人,也時常有很多靈感油燃而生,因此選到這組的人很多也是做創意發想類型的:設計師、企劃、soho族、攝影師....等等相關行業,但你卻不擅於交際、不善將你的想法跟理念表達出來。這真的非常的可惜,因為你的想法真的都很棒、很有趣。

      選到這組的你們其實很喜歡自己一個人待著做白日夢,喜歡窩在家裡、自己的角落裡思考事情。你總覺得別無不理解你們的感受跟想法,久而久之你變得不喜歡去與別人分享、探討你的想法跟理念,而顯得有點搞自閉的現象。你應該常常聽到很多人說你很孤僻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可以好好思考一下這一點,有時候你不必刻意的去與他人交際、你只需要講出你的想法,其實大家都會很樂意聆聽,畢竟你古靈精怪的思考總能帶來很多新氣象。

      選到這組的你們大多是因為自身外在條件、物質....等等方面的關係,你總覺得自己的條件比起他人來說差人一等,因此有時候你會去羨慕他人的物質生活。但其實與其說自卑嗎?倒不如說這成為你的一種養分跟激勵的目標,雖然你可能還是偶爾會因為這原因感到無力、自卑感錊歲,但你卻能越挫越勇真的值得讚賞。

      部分的人甚至有覺得自己的媽媽令你感到自卑的,雖然這屬於少數人,但依舊有,因此我勢必還是要說出來,可能因為小時候的事情、離異、媽媽的職業、經濟....等等,但要請你仔細思考一下,世上本就沒有完人,大家都在這世上努力為自己而生,能有一位母親將你生下,讓你能去體驗這人生,這就已經是給你最大的禮物了。

      你極力追求成功、財富、權利,但在這之餘還是要請你好好愛自己。

      部分的人不自信的點來自於家庭沒有給予你足夠的關懷及溫暖,另一部分的人不自信的點在於過去的感情中受創,但你卻一直走不出來,形成了無形的壁壘使得這傷口遲遲無法痊癒。

      其實你是一個心思非常細膩的孩子,當有人真心對待你時,你會傾盡全力付出,希望對方能夠感受到你的努力及溫暖,但也因為你常傻傻的一直付出,所以也是受傷最重的。你一定會納悶「那意思是叫你不要這麼認真付出嗎?」不不不,不是你所想的那樣,而是你要去思考為何你會一直這麼用力的付出?

      因為在家中感覺不到溫暖,也有些人家庭關係比較複雜,而間接影響到你對於家庭、感情的價值觀,你深怕自己被拋下、不受到重視....。

      親愛的,生活在這世上本就不容易了,而最需要愛惜的是你自己;痛是為了使你成長,而不是擁抱他,請你慢慢打開心胸,坦然面對並走出來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組的各位你不夠自信的地方在於你自己的性向、你所喜歡感興趣的事物,你深怕受到他人異樣的眼光,因此你不斷壓抑、掩飾自己。

      你常常會否定自己,而否定的原因大多都在於你會去想這決定對於大眾來說到底能不能接受。但你卻忘記了一個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你所做的事情是要你自己真正開心才是有意義、重要的,但要建立在不妨礙他人的基礎之上。

      生命本就沒有真正的意義,對每個人來說唯有好好的把握生命每一個當下,這才是真正的意義,也才算是真正的活著。

      好好思考一下什麼才會使你快樂?什麼才會使你感到充實?即便那些不太能被他人接受,但請想想那些知名的藝術家、發明家不也是開始不被看到,但堅持到最後卻有更輝煌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