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I型人適合工作】MBTI人格完整解析,讓你快速找到心儀的工作! 這類型的I人特別適合當藝人?

1 / 1

MBTI可以說是現在時下最流行也最多人做的人格測驗,很多人現在認識新朋友時,也會用MBTI來做開場白,以利快速了解一個人,就連找工作也不例外!因為對於還在摸索以及不確定自己適合什麼的人來說,MBTI是一個很好快速抓到方向 的參考,因此,今天替各位整理了I型人適合的工作類型,讓正在找工作或年後預計換工作的你們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INTJ-建築師

INTJ人格喜歡獨立思考,並且對於解決複雜的問題有出色的能力,他們屬於理性思考者,非常注重邏輯和客觀分析,因此,往往能夠迅速提出有效的解決方案,INTJ的人除了腦袋好,也非常熱衷於學習新事物,或是挑戰難題,並且對於任何事都抱有追根究柢的態度,所以適合從事計畫類以及創造類的腦力活工作,因為他們是優秀的問題解決者,學習的速度也很快,世界上有不少大企業家和科學家都屬INTJ,像是世界首富馬斯克和臉書創辦人祖克柏。
適合職業:科學家、建築師、醫師、金融分析師、研究員、律師、法官。

代表人物:Elon Musk、Mark Zuckerberg、霍金、Michelle Obama

INTP-邏輯學家

INTP的人是理論愛好者, 他們對於理論和抽象思考有著濃厚的興趣,常常喜歡深入探討各種學科,屬於好奇心旺盛的類型,因此,我們課本上常見的發明家與理論創建者很多都屬INTP,他們的共通點是具備良好的邏輯與組織能力,且對宇宙的未知充滿好奇。此外, INTP的人偏好獨立工作,因為他們對於自己的想法和概念有強烈的主張,並且處理事情也有一套自己的模式,所以,他們也不太喜歡例行公事和重複性的工作,他們需要的是能不斷擁有各種挑戰的工作。
適合職業:科學家、數學家、軟體工程師、設計師、發明家、學術領域、城市規劃。

代表人物:愛因斯坦、牛頓、達爾文、比爾·蓋茲

INFJ-提倡者

INFJ 對於理想主義和價值觀有強烈的追求,他們常常關注社會正義和個人成長, 具有豐富的同理心和共情力,懂得替他人著想,是個很好的聆聽者與協助者,因此在輔導、心理學等領域中表現優越。再加上,擁有一顆敏銳很細膩的心,所以擁有許多特別的靈感,在創意和藝術領域中表現出色,在他們的價值觀裡,心靈成長和對夢想的追求,大於金錢和地位的誘惑,他們希望自己正在從事的工作能替社會帶來貢獻,具有強烈的正義感。
適合職業:社工、作家、心理學家、宗教家、動畫師、非政府組織、作曲家。

代表人物:JK羅琳、特蕾莎修女、凱特·布蘭琪、Lady Gaga

INFP-調停者

INFP 是一個充滿理想主義和創意的人格類型,他們具有跳脫常規的思考力, 經常蹦出一些非傳統的獨特思維方式,能夠提出新穎的見解和解決方案。性格上具有豐富的同理心,心思敏銳且細膩,外表看似平靜,但其實內心充滿熱情,喜歡幻想也充滿好奇心,並且適應力極強,具有靈活性和創造力。也因為INFP的人擁有獨特的想法和洞察力,所以通常在藝術和創作領域有極佳的表現,也是最多演藝人員擁有的人格,例如,朴敘俊、韓韶禧、吳世勳、林俊傑、葉舒華和BTS多位成員等,可以說是最眾星雲集的人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適合職業:藝術家、詩人和作家、演員、編輯、剪接師、心理諮詢師、記者、老師

代表人物:莎士比亞、奧黛麗·赫本、黛安娜王妃、金泰亨

ISTJ-物流師

ISTJ的人是個細節控,性格上謹慎且負責任,喜歡有系統和組織力的工作,重視當前的實際情況,通常偏好實用性和實際性的解決方案,喜歡任何事都整齊有序,持有相對傳統的價值觀,不喜歡過於冒險的事物,一切遵循傳統和規則。因為他們相當講求紀律與社會結構,在工作上相當的可靠和勤奮,再加上他們對細節的掌控和高度專注力,把事情交給他們都可以很放心,適合從事展現執行力、規劃能力和講求自制力的組織工作。
適合職業:公務員、軍人、行政人員、會計師、採購員、警官、物流師。

代表人物:喬治·華盛頓、娜塔莉·波曼、貝佐斯、李敏鎬

ISFJ-守衛者

ISFJ 在各種社交和人際關係中表現出色,通常適合需要關懷和細心照顧的職業,如醫療、社工、教育等領域,因為他們的性格體貼且熱心,做事情也不講求回報,因為他們不喜歡成為焦點,而對他們來說,幫助別人和關懷他人是一件驕傲的事,他們對這些事具有強烈的責任感,在工作上他們也具備奉獻的精神,不喜歡偷懶或猶豫不決,講求高效率並重視團隊合作。
適合職業:社工、護士、圖書館員、客戶經理、餐飲服務業、老師、HR人力資源

代表人物:安海瑟薇、查爾斯三世、布魯斯威利、太妍

ISTP-鑑賞家

ISTP的人實際且冷靜,性格上實事求是,但不拘小節,喜歡以感官來探索世界,也喜歡嘗試新的事物和挑戰,不喜歡過於嚴格的約束和規範,渴望保持彈性和自由,在技術和實踐方面有顯著的天賦,擅於動手解決問題,適合從事與手藝有關的工作,以及技術類工作,並執著於使用優良的工具來作業。此外,ISTP的人抗壓性強,即使是在壓力下工作,也能保持理性與冷靜,並適時調整策略,來找到解決的辦法。

適合職業:機械師、工程師、檢修技師、廚師、機師、運動員、消防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代表人物:Michael Jordan、湯姆·克魯斯、賈伯斯、娜璉

ISFP-探險家

ISFP對於環境極度敏感,是所有人格中對於五感最敏銳的,能夠察覺周遭人事物的微小變化,而由於其敏銳的觀察力與感知,使他們在藝術和音樂方面具有相當高的天賦,和INFP一樣是許多演藝圈大明星和藝術家的人格,此類型的人富有濃厚的藝術氣息,也相當重視自由與個人空間,不喜歡受人牽制,畢竟,從事創作最重要的就是自由啊~而INFP的人也很嚮往靈活與不受拘束的生活,他們喜歡自由自在的表達自己的情感和想法,性格上不喜歡衝突且重視人與人的關係。

適合職業:創作者、藝術家、音樂家、攝影師、花藝師、設計師、媒體、娛樂圈

代表人物:Michael Jackson、艾薇兒、周子瑜、田柾國

#MBTI #測驗 #工作 #人格 #金泰亨 #田柾國 #周子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