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實驗室】愛、欲、情:單身時刻,我只想好好做自己。

1 / 1

海王星靈魂療癒歷程紀實:七脈輪療癒

前陣子才跟朋友說:我覺得我對愛情很失望,一直沒抱持什麼期待。憋了好幾年,才終於講出那麼一句話,這句話聽起來很喪,一點也不勵志,很沒有希望感,甚至每多說一句就會惹惱一半的受眾XD,但這一直是我很想說的話。

我有想過把它包裝得很女力,我值得很好的人,我想經營自己的一方天地巴拉巴拉,但這幾年我怎麼糾結都覺得這不是我想說的話。

我想說的,是我的失望。
我失望愛竟然讓「人」消失,失望愛似乎比不過慾望,失望愛被欲取代交錯在課題之間,所以我只好先放上了前篇〈情〉,情、愛、欲,三者可以是不同的。

愛有時候很膚淺,可以是騙炮的一種語言,就好像蔣勳說:《紅樓夢》的作者不斷思考「情」的意義,情深如此,然而作者開宗明義也說過:「情既相逢必主淫。」

天哪這樣是愛什麼呢?愛欲還是愛人。好心人會告訴我這叫都愛。好吧隨便,或許,我不該那麼糾結於愛的定義,反正每個人有自己的幻境。

但我就發現,不管怎樣我被愛的好少,每當被愛上,似乎某部分的我就消失了,我聽見的是期待和幻境,似乎大家都覺得自己看見的是真的,卻也沒人要跟我核對,他們有沒有愛錯人,比公司年末評鑑還要冤。

我的自我在這樣一點一點的愛戀中,一次次的被平面化,變成物件,變成虛榮,變成給予全方位呵護的保養廠,我覺得這樣的愛讓我好痛苦,因為愛的不是我。

後來,我開始追求所謂無條件的愛、純粹的愛,我想說這樣應該有什麼解方。

我展開一趟好遠的靈性之旅,發現活在神裡就會有無條件的愛,菩薩有無條件的愛,也會有人類有,我驗證了無條件的愛的存在。但兜一圈也發現,原來我當初要的不是什麼純粹的愛,我只是希望能夠被愛的立體一點,有空間表現我的世界、我的靈魂。

於是後來有人問我說,你的戀愛條件是什麼,我最新的答案是尊重。

然後直到近期,我才想通,無論那些不被看見的是什麼,人們又把我看成什麼樣子,我都是立體的,我從不會變成物件、虛榮、保養廠,喔不某種程度來說我可能是吧,但那是人們把他的黑洞帶給我,在我身上看見他們的渴望,那是他們的渴望。

我可以是裝飾,可以是滿足虛榮的收藏,我可以是一間維修廠,但真實的我比任何黑洞想像的大得多,我才不甘於成為任何一個東西,因為我好無聊。

所以後來我變成自己一個人,我不知道未來會不會出現一個我願意走入關係的人,但我知道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單身是最好的選擇。

靈魂書裡的每一句話,雖然是我寫的,但真的好愛XD推薦回去看一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