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實驗室】靈魂說愛|由情塑造的世界:為了愛,我們相聚,為了愛,我們分開。

1 / 1

靈魂說愛|

情。

這是一個由情塑造的世界,所有動人的劇情,似乎都是因為情而出現,為了情而憤怒、失落、喜悅和滿足,走到後面都是為了愛,在一起是為了愛,分開也是為了愛,為了愛可以奉獻,為了愛也可以變得暴力凶狠,只因沒有得到想要的款式的愛。

人為什麼要獨,因為獨之後,能夠看懂情的影響和意義,獨之後的明白,有時會帶來超然,好似了解一切的空,獨才能帶來一絲沉澱的機會,讓水面的波瀾只剩下自己,明白一切的波瀾由自己而生,因自己而滅,一生一滅都在瞬間,這些情慢慢變得不重要。

這樣看世界,開始懂得理解,當理解對方的殘酷是因為愛,因為得不到想要的愛而瘋狂、而欺騙,會開始慈悲,心在深淵的人本來就會苦痛,因為苦痛,所以什麼他都可以做。

可當這樣的視角消失,又開始重新由一種很自我的視角看世界的時候,所有的眼淚和怒火又會只為了自己出現,自己也在深淵裡,此時出現的是孤單。

為了自己的悲憫,該說是因為看得太清楚而痛苦嗎?我想更是把自己也看成一分子而痛苦,我救他,誰救我呢。

於是我們就會陷入所謂的小我,也是陷入自憐的悲傷,但善於拯救的療癒者們阿,你也要知道,這個世界上能明瞭這些智慧的人不多啦,你們不必痛苦,你們自己能使自己超脫自在,就像過往你對你幫過的每一個人一樣。

有個人說,要是不捨三界,是不會真的脫離這裡的,捨三界多難啊,還那麼多愛的人,愛著世上的每個人,貪婪著世上的一切舒適,要走去哪呢?能走去哪?

捨情,仍然有愛,當我們對愛的理解開始寬廣,世界也會變得寬廣而自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