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個塔羅人生,照見自我|21世界:旅程終點,我們的伊薩卡島。

1 / 1
嗨這篇是塔羅系列的最後一篇文章,很高興能夠寫到這裡,有關本版沒有PO到的20審判文章,請各位有興趣的朋友到我的個人IG觀看。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讀過一首叫做伊薩卡島的詩,我認為這首詩充分的表現了我心中世界牌的色彩,也很適合送給每個追夢人,每個在生命道路上跌跌撞撞,走過各種故事的朋友。

生命之旅不曾放水讓人輕易通過,但你若付出,他也會給你同等甚至更多的回報,這個回報遠比我們一開始想得還要盛大珍貴。

世界牌,就是圓滿,本自具足、反璞歸真,一種純粹、知行合一,認知感受範圍又極為廣大不可思量的狀態,有的時候只是一念之間的頓悟就到達了圓滿,有時這也需要長期的努力,如同我們從0到21走過的22個故事,這是漸悟。

比起討論什麼是圓滿,其實更值得看看我們一路上走過了什麼,愈後期越來越深刻和走向內在,對於讀者來說也越來越艱深,理解困難的開始或許是11正義。

0~21道路是不斷擴張又重新收斂的過程,重點不在於哪一張比較厲害,而是我們要認識到生命本身就在不斷起落,即便今日在惡魔的歡愉中,明日也可能受到高塔倒塌的報復,今日的靈魂暗夜痛苦,明日也可能變成大太陽,一切過程具有轉機,同時所有的牌都有兩面性。

前期我們都在討論愛,之所以做這樣的切入設計,是希望能幫助提升辨認愛的能力,有時候溫柔和愛不一定能用典型溫柔和愛的形象出現,而學習去辨認愛,能夠幫助我們在生活裡能有所支撐,能夠為心理帳戶做儲蓄,也才能更簡單的找到屬於自己的豐盛。

22張牌每個角色的愛都有陰陽兩部分,走到後來死神、高塔、惡魔、審判也都有相映的愛,只是後段的牌愛中的虛實更為複雜,高塔的毒品愛、惡魔的肉慾愛、直到最後審判的神愛,世界的最高級自愛。

世界,將會體會到自己與世界的連結,了解世界的運作,他走過極惡之地,也看過世間的美好,世界的自愛,不再像皇后的先愛己再愛他人,也不是像吊人的愛人全然忘了自己,而是去愛整個宇宙,每個人、包含自己都是宇宙的一部分,他愛你就是愛自己,他愛世界也是愛自己,所以他也不再只關注自己,一方面他很富足,一方面也是因為他不再需要什麼了,他不需要任何人事物來完整他,他生活簡單、很清楚自己要什麼來活著、不需要什麼,和欲望達成了和解,他愛宇宙,宇宙也會愛他。

生命起起落落,我相信世界不會是生命的最後一站,如同我們的太陽系也不是這廣大宇宙中唯一的星系,世界的後面還有路,或許到時的他可以以更高級的姿態,走進其他世界,如同我們1:11星球的故事的結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個曾經想要拯救星球創立秩序的靈魂,終於明白一切都是過程,一切都是與自己的對話,在他死後,他離開了這個星球,因為這裡已經不能再為他提供更多的養分,星球上的鍛鍊讓他成為這片宇宙裡最靚的仔,閃閃發光,他恢復成靈魂原始的模樣,去到另一個地方」

我一直覺得世界牌長得像一面鏡子,雖然目前好像沒人這樣下定義。總之世界牌他又回歸愚人的模樣,卻也與最初的愚人不一樣了。

22個塔羅人生就到這裏到一段落,我的生命階段似乎也要走入另一個故事裡了,無論你在22條路徑的哪裡,只要保持覺知,即便你一時在高塔裡迷路,總有一天也可以走出來的,只要保持覺知、良善與愛,生命會帶我們會長出真正的智慧,我們最終都能找到自己心中的那個伊薩卡島,如果你想了解更多關於本系列的內容,請你到我的IG觀賞其他介紹影片和進階文章。

這是詩的最後一段:

請你時時惦念伊薩卡島。
你注定終會抵達。
但切勿匆匆趕路。
旅程最好持續多年,
當你航抵島上,你已上了年歲,
沿途所得已使你豐足,
無需寄望伊薩卡島令你致富。

伊薩卡島賜予你奇妙的旅程。
若是沒有她,你絕對不會啟航。
如今她再也沒有什麽可以給你。

你若察覺她如此窮苦,伊薩卡島可不是有意欺瞞。
既然你已聰明睿智,見多識廣,
你也將會明瞭,這一個個伊薩卡島的意涵。

——伊薩卡島

感謝你一直以來的閱讀,這趟旅程也是我的成長之旅,謝謝各位與我一起走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