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全然的對,也沒有全然的錯,有的 #只有當下的心!」 20210919

1 / 1

【說在前頭】

今天下午在和一個朋友的討論後,想了想之後,僅把其中我所提到其中一點觀念 -「 #死後是否需要法會」這個部份來分享一下,但也因為是擷取自一大段的談話內容,所以有些前情提要就不再贅述,有緣有機會的話必然會再與大家分享。

.

【正文開始】

.

「沒有全然的對,也沒有全然的錯,有的 #只有當下的心!」

.

當肉體還在世的時候,如果能了解心有多麼的善變,那也許就會理解,人的心沒有道理會因為在死後,就突然變得堅定不移,所以在這個過程當中,如果有親朋好友或重要他人(又或是當事人生前的自身信仰)的支持就變得舉足輕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要怎麼去支持,由於不同的宗教,會有不同的方式,以台灣較常見的民俗信仰,便有常見的法會為例:藥懺法會、悲懺法會、寶懺法會等等,這些儀式各有各不同的意義,不過其核心都是希望已經人生畢業的人可以過的更好。

.

猶如在做心理療癒的過程,每個心理師或心理諮詢師都各有各的不同方法與過程,我的以為是:沒有一定怎麼樣才是對,重點不在用了什麼方法,而是 #使用哪個方法才最適合個案

.

然而,在靈魂的這個領域上,這就又比較複雜,主要分為兩部份:人世間的家屬,以及在另一世界的靈魂。

.

出錢的是由人世間的家屬來支付,而使用的則是人生畢業的人,在兩者沒有辦法直觀的詢問是否有效或改善時,都只能透過施做者的「代為溝通」來加以理解,因此,對於施做者來說,這也非常容易引發不必要的誤會與麻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因為一方面要顧及「 #家屬的心情與要求 」之外,另一方面又要與靈魂、靈魂管理相關部會等等來溝通,在這個時候,有些家屬會比較不容易溝通,雖然這是可以理解的,畢竟對於「花了錢又看不到的商品」來說,實是太容易令人感到疑惑,也容易無所事從的,因此,相信不少同業在執業的過程中,也常會遇過不少是一方面說著相信施做者,另一方面在背後又去向別人請教的,也不在少數。

.

然而,這一切是也都由施做者的功力以及是否良心做事,當家屬願意相信的時候,是否真的能清楚告知狀況,而不是以自己的執念去主觀批評,這個就是施作者的基本功是否扎實,關於基本功,這又是可以用不少篇幅來聊,有機會再與大家分享。

.

由於礙於篇幅,以及腦力不佳記不住太多內容的關係,所以簡略了不少內容,所以如果有什麼想法或是好奇,都歡迎在底下留言與我討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