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夢】在睡眠中的什麼時間,去請別人把自己叫醒,比較容易記得夢呢?

1 / 1

「快速動眼期」

(不喜科普者,可直接跳到總結)

◆小科普時間(有錯誤的話,歡迎各位不吝嗇私訊指教)

睡眠中有大略可以分成四個階段,第一到第三階段,我們稱之為「非快速動眼期NREM」,第四個階段則為「快速動眼期REM」。(因為第一到第三階段不是重點,所以這邊不多說)

在第三層這個深層睡眠的階段,我們的呼吸通常會變慢,身體肌肉不會運動,腦波也會變得相當緩慢,然後從深度睡眠逐漸回到淺度睡眠,才正式進入REM時期。接著不斷循環著這個模式四到七次,直到我們清醒。

在REM階段的生理,大腦和心臟會逐漸接近清醒時的狀態,眼球也會開始快速移動,看似處在清醒邊緣的階段,其實較難以被叫醒。REM的時間一開始大約五到十分鐘,接著會在每重複循環一次,就拉長時間,在睡醒前達到最大值,大約是20-40分鐘。

而在這個階段中,試著把身邊的人叫醒(通常可以觀察到,對方的眼球是快速的左右移動中),通常醒來的人,多半都能記得自己的夢境喔!所以如果你是常常記不住夢的人,可以請身邊人在這個階段把你叫醒來!

◆總結:REM階段的夢通常較NREM時期的夢逼真、生動,所以如果你平時較難想起自己的夢境,也可以試試看在REM時期,請他人把你喚醒(大約1.5小時左右/看到眼球快速在移動時),通常這時期醒來的夢境,都可以描述得相當清楚喔!

#作夢#夢的解析#dreamlandoffice #所長解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