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夢】Q4到底是心境影響夢境,還是夢境影響心境呢?

1 / 1

答案是…兩者交互作用!

很多人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總覺得夢境的內容很沒有邏輯,甚至認為只是因為白天想了什麼,晚上就夢到,所以沒有太多的參考價值。但,事實真的是如此嗎?

我並不否認「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這個現象,因為很多時候,夢境就是在反應自身的生活狀態,所以上面這句話並沒有錯,但如果認為這樣「夢就沒有參考價值。」那可就大錯特錯。

很多時候,會覺得夢境沒有價值,只是因為我們還沒學會,看懂夢要告訴我們什麼訊號,因為不會解、因為連不上潛意識、因為看不懂邏輯,所以就直接一竿子打翻所有的內容。

的確,夢並不會總是給我們有用的訊號,有時候他也會隨意的給予一些元素,任意的拼湊出一些情境,但正也因為如此,所以我們才要練習解夢,因為時間久了,就會開始知道,哪些夢境是有用的,哪些是沒有用的,將有用的資訊萃取出來,就能為我們的生活方向,做更好的指引。

因此,心境影響夢境就像是,在生活中遇到了什麼樣的困難,有時我們就會在夢境中換個方式呈現,乍看之下好像很離奇的內容,其實解開來都和現實有關,而且有時當我們意識到問題的存在,或者這個議題度過以後,往往就比較不會再夢到這樣的情境。

而夢境影響心境,就更容易理解,舉凡像是「做惡夢嚇醒」、「夢到自己的偶像醒來很開心」或者「夢到快樂的時光醒來覺得平靜」等等,都是夢境影響心境。譬如我自己有陣子心情很低落,但是因為一位夢中的老朋友給了我很大的鼓勵,而讓我感受到溫暖。

又或者不久前,曾經夢到求學階段中的自己被霸凌,我蹲在教室邊爆哭醒來,清醒時,發現自己是真的用力在哭泣,臉頰兩行眼淚不斷的流著,但因為自己離國中其實已經有段時間,對於這些事情也沒有這麼在意了,卻突然又因自己的夢境而想起這些事情,就是最典型的「夢境影響心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說,兩者其實是互相牽制影響的!學著找出夢境中要給我們的提點,以及學會用此指引,嘗試解決自己在現實中的狀況,兩者互相幫忙、影響,藉此讓我們生活進行的更順利!

現在,就趕快準備好紙筆,上床睡覺去做夢囉!

對了如果有作夢想和我分享夢境的人,也歡迎到我的IG私訊我故事喔~

https://www.instagram.com/dreamland_off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