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素顏美人?10招讓你擁有好皮膚

1 / 1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故事~我是一個從國高中時期就一直為痘痘所苦的女生,臉上長滿了粉刺和痘痘😭那時我看過皮膚科吃過藥,也會定期去找美容師清粉刺(真的超級痛),也很認真的保養、不吃油炸,健康飲食。但皮膚問題卻一直無法根治,整個人也非常沒有自信😢經過了大概10年與皮膚的戰鬥,現在的我終於擁有一個素顏也敢出門的膚質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幾個我覺得受用無窮的方法,讓我們一起變美變自信吧!

認識自己的肌膚

先認識自己的膚質,才能知道如何挑選適合的保養品,非常重要!一般來說膚質分為四大類,大家可以觀察一下自己的膚質屬於哪一類~

  • 油性膚質:全臉都容易出油,毛孔較粗大
  • 乾性膚質:幾乎不會出油,皮膚容易乾燥緊繃,甚至脫皮
  • 中性膚質:像小嬰兒一樣的漂亮肌膚,油水平衡,毛孔細緻
  • 混合性膚質:T字部位容易出油,其他部位偏乾或中性膚質

2.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養品

了解自己的膚質之後,就要選擇適合的保養品,讓保養效果事半功倍。

3.皮膚清潔要做好

#1 沒化妝也要卸妝

很多人都認為卸妝產品是只給有上妝的人用,但因為現在空污太嚴重,其實出門臉上都容易沾黏空氣中的髒東西!所以對沒有化妝的人來說,卸妝就等於是在「卸髒」,甚至也可以多卸幾次~

#2 晚上洗臉也可以洗兩次

晚上洗臉只洗一次的話,可能會有清潔不徹底的疑慮。當我晚上從只洗一次臉增加到兩次之後,皮膚狀況真的變好了❤️️

4.多攝取蔬菜水果

有一句話叫做”You are what you eat.”我們吃下的食物,會對我們的身體產生很大的影響。如果所吃的東西無法提供身體足夠的營養,皮膚也絕對不會變得更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多喝水

人體有70%是水組成的,每天至少喝2000毫升的水,可以提升代謝,讓皮膚更好。

6.內在調理更重要

除了外部的保養,體內的保養其實更為重要。除了一日三餐跟食物攝取,也可以透過保健食品多補充能維持皮膚健康的營養素。例如 : 維生素A、B、C、E以及Omega-3。

7.定期去角質

去角質主要是去除皮膚最外層的老廢角質。能夠防止毛孔賭塞,也能讓保養品更容易被皮膚吸收。

8.定期清洗枕頭套

睡覺時皮膚會直接接觸到枕頭套,皮膚及頭髮上的油脂、口水漬、汗水都會直接沾染到忍頭套上。長期下來清潔度也會受到影響。所以定期清洗枕頭套,也能維持皮膚狀態的穩定。

9.注重防曬

防曬主要是為了防止紫外線對肌膚造成的傷害。紫外線不僅會讓人變黑、加快肌膚老化的速度,還會讓肌膚容易出現斑點和細紋。所以出門前多一道防曬的步驟,對肌膚是有益無害的!

10.充足的睡眠,不熬夜

這點對現代人來說真的很難做到,因為我本身也是夜貓😂但經過我親身體驗,不熬夜加上有充足的睡眠,皮膚狀況真的會好很多!不僅不容易暗沈,皮膚也會比較穩定❤️️

總結

以上就是10個我讓肌膚變好的秘訣,希望大家都能透過這些方法,讓皮膚變得更好❤️️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在下方留言給我。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記得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詳細文章:https://beautyistry.com/how-to-have-glowing-skin/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的部落格:https://beautyistry.com/

我的IG:@thiswayt0h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