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使用指緣油?5點指緣油詳細用法教學教給你,小細節也不錯過!

1 / 1
指甲看起來一片薄薄的看似沒什麼,實際上具有相複雜的構造與學問,指甲的色澤和形狀能反映出個人的身體狀況,因此,了解指甲並保護是相當重要的。注意小細節的人質感加分呀,指緣油不可或缺呢,像我常熬夜指甲都難免開始出現凹洞等不平滑乾裂等若沒擦指緣油會更慘,讓我們一起看一下如何正確使用指緣油,美容科的詳細指緣緣用法教給你讓我們當個小細節也不錯過的質感人。

指緣油用法-了解指甲構造

(圖片來自我美容選修-藝術指甲的課本)

  • 甲廓:主要捕及固定甲板用。
  • 甲上皮:俗稱甘皮或指緣皮,指甲根部上方外圍的皮膚,正常健康甘皮組織富含油脂、水分柔軟有彈性。乾燥的甘皮會形成肉刺妨礙美觀。嚴重易造成撕裂發炎。
  • 甲半月:位於指甲根部指緣皮下方,呈白色半月型,由甲母細胞生成但尚未角化完全的指甲組織,也就是為什麼算命或中醫說甲上皮那個區域有白色的半圓弧代表你很健康,我記得我小時候10指手指頭都有白色半圓弧形越長大熬夜等壓力腸胃問題越減少,不過沒有的話也不必過度擔心畢竟是還未有科學根據的,只是可以依照自己身體變化稍微檢測一下,個人小愚婦分享自己經驗請不要太過認真有什麼狀況還是自己評估看醫生,不要因為沒有或如何就大驚小怪,有興趣的話也可以查相關資料,蠻多人寫相關資料,我自己覺得蠻有趣的呢。
  • 接下來手指頭側面介紹
  • 甲下皮:甲間內皮,位於指尖的下方,甲下皮能在甲床外緣形成一道防線,阻擋異物入侵,防止細菌感染,具保護甲床功能。
  • 甲溝:位於甲廓與甲床之間,指甲生長依循軌道,修剪不當時亦造成甲溝炎。
  • 甲根:指甲根部,指甲生長源頭,亦是甲母細胞分裂之處。
  • 甲母:甲母質,位指甲根部其細胞具有分裂能力,因此指甲能不斷生長。

👉🏻波波妝漂亮撰寫的平時不保養指甲,一伸出來乾燥又龜裂才來害羞就太晚了,快來跟著日本女孩學習六種美甲保養法

指緣油用法-指甲生長

正常健康的指甲,指甲呈淡粉色,平日每日約長出0.1~0.15mm。生長速度隨季節年齡不同。指甲成長會因為身體健康與否,或者疾病、細菌感染有所影響。指甲生長無週期性也不會自動脫落,沒剪指甲的話正常情況下會長出並不會斷裂。

指緣油用法-指緣油是什麼?

指緣油就塗抹指甲根部及指緣周圍的保護輔助指甲的魔法師。為什麼是魔法師呢?因為魔法師通常在隊伍裡是輔助加血的,指緣油可以帶給指甲營養補充,就像皮膚、頭髮或手我們都會擦乳液、護髮油或護手霜去滋潤一樣,隨著我們長大面對壓力、新陳代謝、熬夜或疫情常消毒洗手等都會傷害到指甲,導致乾裂等就需要指緣油幫我們讓指甲注入營養的概念。

👉🏻Chelsea江江江江江 在指尖倒杯奶茶!超美漸層『裸杏奶茶凍』,溫柔又粉嫩得讓人好想握緊啊~

指緣油用法-款式

分為筆狀(有些作為軟管細扁狀適合出遊外出用),刷狀(像指甲油一般刷頭),圓型滾珠(隙縫較不易塗到但可塗完後用指頭去按摩)。

👉🏻波波妝漂亮撰寫2021最新20款美甲款式報你知!韓系、歐美、可鹽可甜文青風都有

指緣油用法-10大點指甲護理流程

這裡會使用指甲護理的方式比較專業的居家版本,就像去給美甲師做指甲一樣,美甲師會幫忙消毒雙手,也希望你們先清潔雙手或是消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使用皮膚殺菌噴液
  2. 檢查指甲及指緣是否有傷口或其他指甲問題。(有傷口通常不建議怕發炎,建議先看醫師聽取醫師建議唷。)
  3. 修剪指甲長度,最習慣為橢圓或圓型,建議方圓型,可用磨甲棒修出甲型。(若對指甲型態有興趣可以留言告知我,可以再寫。)
  4. 指緣處理-指緣處塗上指緣軟化劑,塗抹均勻。將塗過指緣軟化劑之手部浸泡溫水中。(我們之前有個專門的還有手指的泡水盒)
  5. 使用鋼推棒或櫸木棒輕推指緣皮。(這個要輕輕免得受傷,也不能過度唷。)
  6. 適度修剪過長指緣皮。(使用甘皮剪。)
  7. 清除附著指甲上的角質。磨除指緣兩側的甘皮。使用清潔刷讓指縫及指甲乾淨。
  8. 指甲表面以拋光棒清除沉澱物及增加甲面亮度。(有分正反面唷)
  9. 甲面塗上一層護甲油,增加甲面硬度與彈性。
  10. 指緣四周塗上指緣油。塗後給予適度按摩。

👉🏻波波妝漂亮撰寫的光療指甲是什麼?美甲控必看的18件事:價位、推薦圖案、如何卸除一次告訴你!

指緣油用法-5步驟詳細用法解析

看過前面後,了解指甲結構跟上面手部護理的步驟後,一樣雙手清潔或消毒擦乾,使用指緣油要從1.指甲根部開始塗抹:前面有看到甲根是指甲生長源頭而甲母也在這附近,還有甲上皮,畢竟這裡若乾燥會有肉刺或撕裂傷,所以根部不能忽略唷一定要好好塗抹。2.塗抹指甲側:面於指甲根部擦完指緣油後,接下來塗抹指甲側面周圍也就是指緣。塗抹時要使指緣油滲入指甲和皮膚之間縫隙,使指甲能有水分及油脂保護。3.指尖也就是甲尖:常因缺水分及養分斷裂所以也要好好塗到。4.輕柔畫圓按摩:讓那些吸收進去可進入指甲內補充營養。5.記得在護手霜前塗,如果有用指甲的人記得用完指甲後再塗也可保護美甲。有些指甲油成分可以看一下免得越擦越乾唷。腳趾甲也要記得保養唷,但若是腳趾有黴菌感染的狀況,記得要看專業醫生,腳部和手部的指緣油要分開,避免腳的黴菌感染手部喔!

#指緣油用法#指甲#指甲保護#認識指甲#手部護理#指甲#指緣油推薦#筆狀#滾珠#注意成分#2021年#吃貨懶兔美妝

博客來相關書籍推薦-指甲給的健康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