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們快看!這10個建議,讓人生提早開掛

1 / 1

搖擺女子俱樂部已經50集啦! 感謝小搖擺們這50個禮拜以來的收聽。很開心有你們的陪伴,為了要感謝大家的支持,我們今天要來帶大家開智慧(笑)~文末還有小驚喜喔!

人生路上,我們會遇到許多課題,並在時間的凝煉之下成為養分,使我們成為更好的自己。人生智慧,在不同的年齡或人生階段,會有不同的感受,這些老生常談,就讓我們換句話說給你聽🙂

一起看看是哪10個建議,越早越明白對你的人生越有幫助。想要人生開智慧,除了買紫水晶😆,一定要看下去~

用聽的更動聽,歡迎到我們的podcast節目,收聽 Ep.50 給你,10個越早明白越好的建議

1.健康安全第一 

先別急著翻白眼~雖說這老生常談被講到快爛,但在疫情尚未結束的當下,你我對於身心健康的重要應該或多或少有點感觸吧!天災人禍難以避免,但是能做到的未雨綢繆,並盡早存下的資本、打好基底,能夠讓你排除掉一些可能的意外。健康和安全才是能夠享受未來美好的第一要件。

除了買保險,你更應該時常觀照自己的身心,培養運動及健康的飲食習慣,有正當的休閒嗜好調劑身心,不要仗著年輕,就忽略照顧自已。

2.別太在意別人的看法

你在意別人的看法嗎? 總是被內心的小劇場搞得缺乏自信。

「我如果這麼做,他人會不會覺得我很奇怪?」「我想嘗試這個,但失敗了會不會被看笑話?」其實真的不是所有人都很在意你怎麼樣,再開始之前就預設自己做不到或失敗,而不去嘗試,反而會錯失掉很多機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做每件事情都擔心旁人眼光,躊躇不前只是必然。其實更多時候這些都只是你自己腦海裡假想的投射,每個人都專注在自己的人生目標上,才沒有時間管你怎樣~看清自己的目標,不要因為一時失敗、或別人的閒言閒語而讓你失去前進的動力!

3.保持姿態

在人生的角色中,有時我們會迷惘,好像失去了自己。但別忘了!人生就像一座巨大遊樂場,我們可以享受各式各樣不同角色:你可以是一位好情人、當一位母親,同時事業有成,還保有自己的興趣嗜好和me time。當然角色之間不容易取得平衡,偶爾也會有出槌的時候,但這不正是有趣的地方嗎?

我們應該保有自己的姿態,做自己,為每個角色設下停損點或休息站,不要一昧的犧牲自己成就他人。你的美好並不是建立在各式各樣的職稱或頭銜,而是因為你就是你呀~

4.能力範圍內的消費

這幾年來財商也是很多人開始注重的話題! 不想當月光族、想要財富自由,那你得趕緊檢視你的消費習慣,是否太揮霍、毫無節制?這些被購入的商品你真的有善加使用嗎?還是一時興起、腦波弱就下單,但喜悅也只停在按下按鈕的那一刻,收到貨之後反而捨不得用、或將其打入冷宮。

帶著覺知去消費,去試著了解產品的來源或製造過程,是否對當地生態造成污染、或剝削當地勞工,全球化與快時尚的興起,商品不斷推陳出新的同時,也餵養了人們不必要的消費慾望,造成大量的浪費與污染。在購買前停下來思考一下:這件商品的質量,是否適合現在的自己?是否對得起辛苦賺得薪水?是否必要?

享受生活,聰明消費,也是愛地球的方式之一唷!

5.充實自己、熱愛生活

是否覺得生活一成不變?每天大部分的時間似乎被學業或工作給佔據,這是你想要的生活嗎?你除了可以在學業或工作中鑽研,努力讓自己喜歡它們(這有難度),或者,你可以不斷突破自己的潛能,嘗試各種活動、發展興趣,你會有很多收穫! 工作、學業只是生活的一部分,你的生活可以更多采多姿! 只要你願意嘗試,找到你生命中的火花,它可以是任何小事:每一口呼吸、花草樹木、晴天雨天......。帶著幽默好奇的眼光,保持敏銳觀察力和柔軟的心,你會更能體會「活著」的美好。

6.找到興趣

在生活被搞得焦頭爛額時,不妨嘗試一些沒有嘗試過的事吧!「蛤?我還不夠忙嗎?」不不不!正是因為忙,我們把所有注意力都放在生活的瑣碎上,人際問題、工作進度等等,我們忘記把一點時間留給自己,去探索自己的可能,和熱情所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興趣能讓我們把專注放在某個點上,甚至可以遇到更多和我們志同道合的人。跨出那一步吧! 你會發現生命帶給你更多的樂趣。健身、跳舞、烘焙、繪畫、插花......,培養自己的興趣,你也會發現你可以做得好的事情,不只一件!當你不把所有的成就感放在同一個籃子裡,會更容易快樂。

7.曖曖內含光

真正令人深刻的第一印象,常常不是透過言詞所建立的親和或威信,而是「氣質」或「氣場」這種無須言語的形象所樹立。做個優雅的人,在培養自信散發光芒的同時,也要懂得適時收斂自己,當個觀察者和傾聽者。在適當的場合表現自己,學會察言觀色,會對你的氣質與人際關係大大加分喔!

8.培養高情商

高情商並不是一昧地對人好,而是清楚自己的底線,並且能溫和禮貌地讓對方明白。當別人說話的時候,學會傾聽,培養說話技巧,同理對方的立場,不濫用你的善良。用讓自己也舒服的方式,去疼愛那些值得的人。

9.不孤僻不迎合

很多人會說,長大後朋友就越來越少~的確,朋友重質不重量,倘若你是一個獨立獨行俠,別忘了偶爾也能向親近的對象示弱、吐吐苦水,躺躺他們的肩膀吧~不需要一直很勇敢,而人都喜歡「被需要」或「被看見」。我們除了要學會跟自己獨處,也要結交知心好友,並且用心經營這段關係。過度的孤僻、拒人於千里之外,會讓真正關心你的人變得漸行漸遠。

而倘若人際關係是你的弱點,老覺得不迎合別人會傷了對方感受,其實你不需要委屈自己去融入不屬於你的群體,過度付出卻貼冷屁股。請保持耐心、也保有底線,斷捨離,有天你會找到適合你的小圈圈。

10.學會更愛自己

當你漸漸了解這個生命的運行,就會體會到一個很深長的意義: 「生命的每個階段,離你最近的,都是你自己。」你不需要在功成名就、達到目標時才能愛自己,每個足跡、每個失敗、每個過程,都是你存在的證明,在那些不太光彩的時刻,灰頭土臉的時刻,拍拍自己的頭、抱一抱自己,和自己說聲「辛苦了!」。你是至始至終陪伴自己的好夥伴,並且值得所有美好。

最後一個小驚喜就是我們將在4/1抽出幸運兒~

獲得超值美妝/保養品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 雪花秀 潤燥養膚精華 30ml NT$1780
b. LANEIGE 蘭芝 型塑光感氣墊 NT$1400
c. LANEIGE 蘭芝 超完美6色BOBO唇膏 NT$900 (顏色隨機)
d. ETUDE 筆筆皆飾伸縮蜜粉修容刷 NT$550 (顏色隨機)

抽獎活動仍在持續中,只要到我們的IG👉 搖擺女子俱樂部 找到以下圖文,留言本集分享的10個建議中最喜歡哪一個,就可以參加抽獎!

快分享給親朋好友、姊妹吧!

搖擺女子俱樂部 IG

搖擺女子俱樂部 Firstory音頻收聽

搖擺女子俱樂部 Apple Podcast收聽

搖擺女子俱樂部 Google Podacst收聽

搖擺女子俱樂部 Youtube收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搖擺女子俱樂部 Spotify收聽

搖擺女子俱樂部 KKbox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