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櫃三款高級奢華「貴婦奶油肌」粉底大比拚!打造精緻光澤、細緻美肌,哪款是最後贏家?

1 / 1

今年的冬天特別寒冷,妳的底妝是否也被吹得失去了光澤呢?今天要嚴選三大讓皮膚美到像畫、越夜越美麗的「貴婦奶油肌」粉底評選,讓大家知道哪款最適合妳!

因為工作關係,總是會碰到各式膚質膚況的客人,所以經常可以看到每罐粉底在不同膚質上的表現。「是否適合各種膚質使用」是我非常重視的部分,因為若一罐粉底非常吃原生膚質狀況的好壞,我覺得不能稱作是一罐好粉底!畢竟好膚質的人,用什麼都好看啊~

「鼻翼兩側」通常是全臉毛孔偏大的部位,一罐粉底是否容易卡粉脫妝,在上妝時可以馬上從這個區塊找到答案。

這三罐粉底是我從秋冬開始約莫10月多入手用到現在,各別試用在不同的膚質、膚況、年紀的客戶和模特兒臉上多次,用了四個多月才整理出的心得,絕對完整真心話評比唷!

(PS. 妝感我沒有做評比,因為三罐畫出來的妝感本身就不同→嬌蘭、SUQQU偏裸透奶油光、BOBBI BROWN是水亮發光感。對於底妝追求的光澤度每個人喜好不同,有人喜歡霧面有人愛光澤,所以我只有附上自己的私心推薦程度,這樣是我覺得比較公正的~)

   

GUERLAIN嬌蘭|24K純金光粉底液 $3550

外包裝是金光閃閃的金條狀,超級豪華~擠出來有淡淡的香氣,但不香精(我個人很怕過香的粉底,容易過敏)。質地介於粉底液和粉霜之間,是摸起來遮瑕度會很好的那種厚度。

這三罐的質地絕對都很好推勻、延展性很好無須多說,但嬌蘭是我覺得最不挑膚質的一罐。無論老中青三代用起來一切OK,幾乎沒有遇到不能用的膚質,同時受到我易過敏客人回饋安全無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妝感剛畫時比較霧一點點,過一兩小時奶油感會逐漸展現,是一罐當下畫完可能不會特別驚艷(但還是服貼好看),但隨著時間會越來越讚嘆它的美:像打完水光針那種韓系女主角的好命光澤感無誤👍我有次拍照用它,到凌晨3點妝感還是超美,忍不住拍到IG限時動態和大家分享,整個詢問度大爆發~

(圖為使用 #嬌蘭24K純金光粉底液 在MODEL臉上的效果)

不挑膚質膚況:⭐ ⭐ ⭐ ⭐ ⭐

保濕不會卡粉:⭐ ⭐ ⭐ ⭐ ⭐

持久不易掉妝:⭐ ⭐ ⭐ ⭐ ⭐

個人私心推薦:⭐ ⭐ ⭐ ⭐ ⭐

    

SUQQU|晶采艷澤粉霜 $3850

我用的是2020年9月改版後的黑罐新粉底霜,怎麼說呢~這個罐子設計真的比較適合放在家裡的人使用,若是妳會常常帶粉底出門、跟我一樣有粉底瓶口潔癖症,建議買個小罐子or直接買一般按壓式粉底就好,別買罐裝的粉霜~因為我到現在還是很難讓它瓶口是乾乾淨淨的-只要放化妝箱一歪斜,上面的塑膠小蓋子髒+粉底外溢(而且這個小蓋子很難拉開也很難壓緊,有次我不小心壓到粉底裡整個大崩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我冷靜)我覺得這個設計以它的價格而論,有很值得再商討的地方,最多人推薦的是去買真空罐來裝,但其實挖到真空罐裡面又是一大工程,慎思啊!不過自用應該就比較沒這個煩惱,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

除去罐子的部分回到內容物,粉霜本身好用、略挑一點膚質,若毛孔偏大的話畫起來妝效比較沒那麼好,但遮瑕度是很令人讚賞的~用量一點點就能遮住8成以上的瑕疵,也沒有奇怪的香味。

妝感和嬌蘭比較像,剛畫完時偏半霧面,但比嬌蘭再水亮一些些,是畫完就會很喜歡的妝感(不用等時間的那種)。持久度也很不錯,有次化在模特兒身上拍型錄,動了一整天10小時中間吃飯休息都幾乎沒補過妝,也不太會暗沉,Model自己也超喜歡~但基於這個瓶身設計,我真的有點難常用上它(我會努力)

  (圖為使用 #SUQQU晶采艷澤粉霜 在MODEL臉上的效果) 

不挑膚質膚況:⭐ ⭐ ⭐

保濕不會卡粉:⭐ ⭐ ⭐ ⭐

持久不易掉妝:⭐ ⭐ ⭐ ⭐ ⭐

個人私心推薦:⭐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OBBI BROWN|高保濕修護精華粉底-升級版 $2450

三罐裡面最平價,但也讓我很放心的一款粉底。基本上我用BOBBI 的東西求一個安心-大多數人不會過敏的品牌,也不會有多餘的化工香精味。這罐被大家暱稱為「冬蟲夏草粉底液」,改版過後粉底的遮瑕度更高質地偏水一點,流動性較高。

光澤度是三罐裡面最明顯的,若喜歡韓系歐膩的水光感肌膚最適合用這罐打造!對於毛孔的修飾度也非常好,我曾經有客人無論用哪牌粉底,鼻翼兩側毛孔總是像一粒粒白芝麻卡粉;但用這罐竟然達到完美的修飾,臉上也變得很有光澤感,驚到我立刻將它收入我的心頭好。

妝感是我個人非常愛像打完水光針那種可以掐出水的光澤,笑起來蘋果肌會很飽滿充滿幸福的樣子~若跟護膚油或唇頰霜疊用更是不得了,光澤感可以閃到前面的人😂乾燥肌若想要打造光澤肌膚必推!冬天的持妝力很好,夏天就我所知就稍不持久些,要記得搭配控油蜜粉~

 (圖為使用 #BOBBIBROWN高保濕修護精華粉底 在MODEL臉上的效果) 

不挑膚質膚況:⭐ ⭐ ⭐ ⭐ ⭐

保濕不會卡粉:⭐ ⭐ ⭐ ⭐ ⭐

持久不易掉妝:⭐ ⭐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個人私心推薦:⭐ ⭐ ⭐ ⭐

    

📍 三罐粉底液在不同光照下的表現

📣看完以上評比,不知道哪罐才是妳的心頭好呢?我個人的小小建議如下 :

✓ 有 #毛孔困擾 :嬌蘭、BOBBI BROWN

✓ 希望 #持久不暗沉 :嬌蘭

✓ 臉上 #瑕疵多 想一罐遮蓋:SUQQU

✓ 喜歡 #精緻日系微光肌 :SUQQU

✓ 喜歡 #霧光法式奶油肌 :嬌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喜歡 #韓系水光透亮肌 :BOBBI BROWN

    

希望大家都能挑到適合自己的蜜糖底妝💗

想看更多彩妝師分享的工作好用產品彩妝碎碎念,歡迎追蹤我的波波文章唷✨ 

大家好,我是彩妝師Evelyn,每周和大家在波波分享美妝知識的小文章,結合自己工作上的經驗與遇到的人事物,先謝謝大家的觀看👋🏻

📍 歡迎同步追蹤我的社群♡ 觀看我的彩妝師人生、工作動態&作品們📣

✓ FB 粉絲專頁-Evelyn Hsiao Makeup

✓ Instagram-@evelyn.hsiao 

✓ Podcast-Shut up! Remove your makeup #婢嘴_彩妝師的卸妝人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收聽連結👂🏻(來來點進去!):Apple PodcastSpotifySoundOn

線上彩妝課程手殘沒關係!國際彩妝師教你,任何人都能學會的無瑕輕彩妝

        

我們下篇文章再見囉!👋🏻👋🏻

     

#彩妝師 #造型師 #EvelynHsiaoMakeup

#底妝 #底妝評比 #貴婦奶油肌 #冬季底妝 

#Poper美人關 #波波美妝排行榜 #嬌蘭 #嬌蘭24K純金光粉底液 #BobbiBrown #Bobbibrown冬蟲夏草粉底液 #SUQQU #SUQQU晶采艷澤粉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