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我喜愛的美妝TOP3

1 / 1

15年前開始化妝到現在,我經歷了各種雷,面具底妝、猴子屁股腮紅、小新眉毛等等,接觸的彩妝品多了,化妝的方式也從一開始塗水泥牆到後來跟著大神們學習,因為天生記性不好,加上生了三個小孩,我覺得我記憶力退化到金魚的程度,

所以會在部落格上記錄我買過的各種有的沒的,就怕重複購買(重複被雷到(?),還會在媽媽網站的日記寫我在甚麼時候花了多少錢、該領甚麼包裹,包裹裡面裝了甚麼。多年後回頭看覺得自己廢到笑。

(這種事也要寫下來,是不是真的很失智...)

那個失智部落格低加→https://cantiwang.pixnet.net/blog

另一方面也喜歡跟人分享好用或難用的東西,好東西一定特別主動推薦,
這篇就是要講我用完會回購的美妝TOP3

1.1028零毛孔極霧特效露$199
有人說這款超雷!但我覺得超好用!

我就是那種毛孔版圖擴張的很發達的人,黑頭跟白頭粉刺也沒在客氣地一直長,
某天發現有這種東西,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情去開架前面試用在手上,當下驚為天人加上又便宜(對啦!重點就是便宜!)所以就馬上買了一支回家,某天有機會化妝的時候,我拿來擦在隔離乳之後,遮瑕之前,效果極好!

有發現上圖有部分紋路被打柔焦的感覺嗎?
它就是幫毛孔打柔焦的視覺效果,某些角度會覺得毛孔被打霧面馬賽克,如果疊上粉底效果更好!質地就是凝露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記得擦完這款後,粉底要用拍的,少量多次疊拍上妝。
記得要擦在粉底之前,底妝才不會無法融合。

但我不確定擦在隔離乳之前還是後比較好,我自己實驗過是擦在隔離乳後比較貼妝。
縮在毛孔裡的黑頭粉刺不影響效果但冒出來的白頭粉刺要清乾淨,盡量讓皮膚摸起來是平滑的,擦這款特效露的效果會更好。卸妝的話,我先用卸妝水(我的美麗日記)倒滿化妝棉,只用單面擦拭全臉,擦一下至兩下就換一張新的化妝棉,直到化妝棉上沒有擦出顏色,然後用濕紙巾擦全臉,在用卸妝油按摩全臉後水洗全臉,再用洗面乳搓出泡泡洗臉,沖水,完成。因為怕特效露會塞毛孔,所以卸妝都特別久.....(我超討厭卸妝的啦QQ)

2.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2000

這罐是特地去櫃上試色購買的。
長久以來的經驗讓我認為有2樣東西一定要花點錢買好用的:

1.底妝(粉底)
2.唇妝
底妝需要持久、保濕、遮瑕,我認為尤其是持久不脫妝很重要,所以花點錢去專櫃買,效果總是比開架的好。
唇妝要買好一點的是因為我是那種會吃唇膏的人,會吃下肚的東西當然要找好吃的(喂~)起碼不要買來路不明的唇膏啦!眼妝的部分,因為我是內雙眼皮,沒用過真的8小時完全不會暈的眼線筆/膠/液,加上某些開架眼影也滿好用的(顯色、不飛粉、持久、不掉色等)多方嘗試之下覺得開架或專櫃其實差距不大。另外眉彩如果不摸就不會掉色,使用上很方便,我就會很喜歡。總之,那天去百貨公司就特地去專櫃試色,那天這專櫃的櫃姐對我最熱情(用心)所以我就被留下了,然後還順便參加了後幾天的活動花了一萬多元.....(也是屬於腦波很弱的人)

之前用過belif的氣墊粉餅,很自然輕透的妝感,現在因為年紀大了想多遮一點,所以才會找遮瑕力比較夠的粉底液。上面這張照片看得出我手背上很多斑。

在櫃上試用的時候,櫃姐很貼心的幫我試兩種色號,我當下冰雪聰明地請她左右臉各一個色號好方便我比較差異性,她當時還很猶豫(☉д⊙)因為我還跟她說畫完底妝,我要去逛逛再回來。

然後我的臉就那樣兩邊不一樣底色的逛百貨公司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款粉底液接近霜狀,擦起來不油不乾很有水感,少量就能擦全臉,延展性很好。但色號很多,建議像我這種彩妝生手還是靠櫃試色比較準。
下面照片無論是擦特霧露再疊擦粉底或只有粉底推開,大部分的斑都被蓋掉了。

你分辨得出來是哪些有疊擦哪些只有粉底嗎?(๑¯∀¯๑)

瓶口是壓頭設計,缺點是用到最後就壓不太出來,優點是粉底的品質比較能保持乾淨。但因為太常用,所以壓頭被我壓到分開了,快用完的時候剩一些都壓不出來,常常一直按一直按就壓到歪掉:P

3.too cool for school 貓頭鷹系列 眉彩組合

這盒現在櫃上可能看不到了,或許已經停產或台灣沒有販售吧?

之前去韓國時,乾冷的7度讓我的皮膚痛到脫皮裂開,逛街時看到雞蛋系列的乳霜買了一瓶同時看上這款眉彩組合,難得看到這麼完美的套裝組,就乾脆一起帶走了。查了一下網拍價格不到台幣700元。它有兩層,一層放工具,另一層是眉彩餅。附鏡子。

眉彩餅,有打亮色,還有深淺兩色,各種髮色都適合使用。

工具的話,有眉夾、眉刷、眉筆、染眉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全部都是迷你版,大概跟小拇指一樣長度而已。
方便攜帶而且超可愛(→ܫ←)我用完也會收著當紀念品。當初買就是單純覺得它可愛,想直接不拆封當紀念品留念,結果在櫃前試用覺得這也太方便好用,回到台灣後有機會就拆來用了(*´∀`)~♥我曾經有次出遠門忘記帶眼影,拿這盒畫眉毛時,臨時想到順便當眼影用,效果就跟大地色眼影一樣。(讚啦!)

以上就是我目前最喜歡的美妝TOP3,你呢?你心目中的美妝TOP3是哪些呢?

其實還有好多好好用的美妝寫不完啊(๑¯∀¯๑)

#Poper美人關#波波美妝排行榜 #toocoolforschool貓頭鷹系列 #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 #1028零毛孔極霧特效露    #創作經歷 #喜愛的美妝to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