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敷對了嗎?6個小技巧教妳怎麽敷面膜!

1 / 1

相信有許多女孩們,在運動後都會選擇用面膜來做簡單快速的保養。很多女星也每天都會敷面膜,當作日常的保濕保養。相同的年龄,好的皮膚和粗糙的皮膚最少能相差好幾歲,有的甚至看起來相差更多,這就是為什麼很多女孩們都愛用面膜保養的原因!而且許多女明星像是范冰冰宋慧喬楊丞琳等都是面膜控呢!但是面膜的種類那麽多,選擇對的面膜也是一門學門噢!

挑面膜就和挑男人一樣,要挑選適合自己的而不是最好的。

面膜不管在日本韓國還是其他的國家都是女孩們必備的保養品,也是許多女孩們出國玩時掃貨、囤貨的必買商品!敷面膜不但省時、方便又便宜,而且還有很高的保濕效果。

不過,敷面膜雖然是看似簡單的保養動作,其實要注意的小細節卻很多噢!如果沒有好好注意的話,皮膚只會越敷越糟糕! 雖然敷面膜是女孩們的保養之道,但如果沒有用對的方式敷面膜,就算再怎麼勤敷臉也是沒有用的!

下面就讓哆啦告女孩們6個敷面膜的小撇步吧!

敷面膜前要做的第一件事

女孩們,當你很興奮、急著想開箱新買的面膜來敷時,記得先別傻傻地直接打開拿起來敷在臉上,建議女孩們一定要記得,先把面膜裡的精華液塗在手臂測試看看,確認有沒有過敏紅癢的反應噢!

敷面膜的過敏反應

如果發生過敏的狀況,在剛開始會有紅腫發癢脫皮或者是血管變得明顯,如果你的過敏狀況已一直持續一個月以上,很可能是慢性過敏。如果發生嚴重的過敏反應,記得一定要盡快就醫,別自己到藥局、藥妝店胡亂買藥,如果剛好用到不適合自己適合的藥品,反而會弄巧成拙喔!

面膜不是敷越長時間越有效果

相信女孩們都有過類似的經驗。在睡前的時候敷面膜、躺在床上睡意來襲,結果面膜就這樣敷著一覺到天亮。其實這樣做對皮膚非常不好,而且也會導致皮膚越來越乾燥

很多女孩總是希望擁有像韓劇女主角或者孫芸芸的超好膚質,以為面膜敷越久、越常敷,就會擁有像宋慧喬般的美肌。以前哆啦也有過這樣的想法,所以過去時常都會敷著面膜睡覺。但其實這樣想法是非常錯誤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掌握保養的時間

如果面膜敷太久,就會容易導致「反吸收」的效果,讓臉部肌膚變得乾燥和緊繃,一點都不水嫩Q彈了!哆啦建議女孩們敷面膜的時間大概敷10到15分鐘就好,讓肌膚恢復油水平衡,別因為不想浪費面膜就拉長敷面膜的時間噢!

面膜可以每天敷嗎?

哆啦建議女孩們可以先了解自己的膚況,還有面膜的種類,來決定要做哪種保養方式。當然,不同的面膜也會不同的種類。面膜和保養品一樣,挑選適合自己膚質的面膜也很重要。有些美白面膜裡面很可能含有去角質的成分,不適合天天敷,很容易刺激皮膚,讓皮膚越來越敏感,容易造成過敏。

面膜可以取代日常保養嗎?

哆啦建議女孩們可以依據當天的膚質和膚況,或是有些面膜本身的滋潤度很高,敷完以後就可以完成保養的步驟。就不需要再上其他的保濕產品喔。但如果到了換季、秋冬季節的時候,天氣比較乾燥,建議女孩們還是要多多加強保濕和做肌膚鎖水的保養噢!

冰敷面膜效果加倍?

面膜放進冰箱裏保存是個不錯的選擇。有些女孩會覺得天氣好熱,把面膜冰在冰箱,等要敷的時候,面膜冰冰涼涼的敷在臉上透心涼~但女孩們千萬不要把面膜放在冰箱冷凍庫裏保持噢,建議面膜的保存方法還是以常溫、放置陰涼處的條件下爲主。以免照成溫度落差,面膜裏的精華成分被破壞!

什麼時候敷面膜,肌膚會變得更好?

哆啦建議最佳敷面膜的時間,是在洗澡後半小時內,這個時候毛孔會被熱氣睜開,這時敷面膜能有效幫助修復與保養肌膚,皮膚也能更快的吸收面膜中的精華!雖然在電視上常常看到連續劇的女明星們都會邊泡澡邊敷面膜,認爲這樣可以好好放鬆心情,也很享受。但你知道嗎?這樣其實會影響正常的皮膚代謝噢!

因此,女生們別再泡澡時邊敷面膜啦!這樣雖然很省時又方便但卻對皮膚的保養是無效的!

世界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想要擁有女星、韓妞的Q彈的美肌,除了日常保養的方式、細節要注意以外,飲食習慣也必須控制噢!如果女孩們常吃重口味垃圾食物,或是常常心情差壓力過大的話,不管臉部保養做的再勤、也是白費的!肌膚的保養要從由內而外,保持好心情健康吃適當的運動習慣,才是養出好肌膚的關鍵唷!

如果想看更多關於我的運動 / 旅遊 /生活日常分享,也可以到下方連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哆啦IG:keqiann

📍Pop Daily創作者計畫:Dora 哆啦

📍FB臉書:吳岢倩

📍更多文章點這裏:朝9晚5,我該如何運動?上班族女孩們必學的每日減重行程表!

#波波黛莉 #popdaily #波波創作者#Dora哆啦#面膜#皮膚保養#美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