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品越多越不快樂 2021用「極簡主義」開啟新生活!|美妝品大整理

1 / 1

哈囉你好!我是小湯圓!在我的筆記裡收藏著所有讓生活開心的方法❤️希望能幫助你療癒生活❤️   👉小湯圓上線

美妝品應該越多越好,是不是到頭來發現堆積太多反而累積太多灰塵、堆積太多雜物?

跟著小湯圓同學一起盤查美妝品,成為「極簡主義」的一員吧!

(一)查看有效期限💡

許多人都會遺忘美妝品其實是有保存期限的,甚至還有奶奶輩流傳下來的化妝品?(誤)

加上經常開關使用美妝品,內容物多多少少都會變質,再塗抹於臉部對於皮膚造成的傷害很大。之前還有網友分享長時間未使用的口紅被似白色結晶體粉末包圍的圖片,讓人不禁打了冷顫。

趕緊拿起手邊的美妝品,仔細檢查檢查吧!

(二)向不適合自己的風格說再見

每季流行什麼,腦波弱總會跟上帶走一、兩樣新品,等到退燒後,才發現根本不適合自己,欲哭無淚。把這些產品送給適合的人或是回收吧!

(三)剩一點點 剩一點點

美妝品都是愛美人的心頭肉,總是會想把產品用到極致、用好用滿。於是「剩一點點」皆是我們挽留產品的方式,但同時已經默默的從架上拿下補給品,準備結帳了。快放棄你所有的一點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四)空空賞掰掰

對於包裝控,留下許多精美的包裝、瓶罐、紙袋、紙盒是一件很重要的事!長期下來,造成空間上堆積物越來越多,灰塵也因此報到。留下最喜歡的幾樣,當作擺飾點綴;剩下還是回收分類,讓空間使用更精緻吧!

(五)一大堆試用包

小資女們拿到試用包更是興奮,久而久之養成囤積的壞習慣。出門旅遊攜帶試用包是相當輕巧便利的,但有風險若是之前未接觸的產品,在旅途期間使用而導致過敏,更是得不償失。試用包也有有效期限,大家也要記得檢查!別顧著囤積呀~

減少繁瑣的美妝程序,調整自己在美妝物的需求量,都是讓自己更邁向極簡主義的一大步!大家可以嘗試調整給自己更極簡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