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討厭!怎麼擠都擠不出來!閉鎖性粉刺怎麼解?

1 / 1

秋冬天氣變化超級大,妳是不是也有肌膚調節能力跟不上氣候變化的時候呢?冬天還沒到,就感覺皮膚乾到炸!粉刺痘痘越來越多!明明不像夏天,皮膚大冒油,反而長了一大推粉刺,更可怕的是,長出一粒一粒不痛不癢的小白頭,怎麼擠都擠不出東西,看了就討厭的閉鎖性粉刺。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閉鎖性粉刺怎麼解囉!

閉鎖性粉刺怎麼來?

閉鎖性粉刺其實就是粉刺呀,只是被很厚很厚的角質層蓋住毛孔,沒有空氣的氧化它、又被堵住洞口的粉刺,只能在毛孔用很慢很慢的數度長,有些一待就是好多年…

閉鎖性粉刺怎麼解?

一.  閉鎖性粉刺長的整臉都是:

如果臉上的閉鎖性粉刺很多很多,多到讓妳覺得整張臉都好髒喔!那麼就建議直接去醫美,找醫生把它處理好,解法就是雷射或是切割開取出閉鎖性粉刺。接下來只要好好照顧傷口,不要讓黑色素留在臉上或造成凹坑,基本上就算是安全卸除警報啦!

二.  只有幾個討厭的小白頭顆粒

(1) 利用果酸、水楊酸、杏仁酸等酸性保養品幫助代謝肥厚角質,可以試試看在凸起的閉鎖性粉刺上面局部厚敷,不建議全臉使用,就是只敷在閉鎖性分次上面。使用過這類酸性保養產品,請記得一定要做好保濕工作!因為酸性保養產品軟化角質、代謝角質後,肌膚通常會變得比較容易乾燥喔!這個方法通常要經過比較久的等待,有一天閉鎖性粉刺有了開口就可以順利排出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也可以找美容師幫忙處理少數量的閉鎖性粉刺,但一定要找有信用和專業度足夠的美容師呦!以免造成傷口發炎或是更不好的效果。

閉鎖性粉刺肌膚怎麼保養?

(1) 千萬不要自己擠,過度擠壓會造成毛孔受傷,反而會發炎變成大痘痘,或是皮膚組織受傷呦!不可輕忽!

(2) 可以固定用果酸、水楊酸等等的產品經常幫助皮膚角質代謝順利,但是要加強保濕的部分。

(3) 一定要用溫和清潔的洗臉產品,過度洗去油脂,只會讓皮膚更粗糙乾燥,代謝不正常。

(4) 平常一定要多喝水,讓身體自行保持肌膚水分足夠,角質才能代謝良好呦!

(5) 不要使用肥皂洗臉,因為自來水與肥皂結合會產生皂垢,這也有可能讓毛孔被阻塞,因此要避免用肥皂洗臉呦!

了解自己的皮膚狀態與特性,才能針對問題去保養和解決,擁有好的心態和正確觀念,讓自己在保養的路上更得心應手,親愛的~我是VG,我們一起變美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歡迎跟我做朋友交流喔!

(1)夜姬 華麗角度│質感生活 YouShi專欄:https://vgyoushi.blogspot.tw/

(2)VG Ling の美麗王國:http://youshigirl.pixnet.net/blog

(3)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RRaZkoV-78KzP4BBRCygw

(4)粉絲專頁 YouShi夜姬: https://www.facebook.com/YouShiTW/

(5)VG Youshi夜姬 Popdaily波波黛莉專欄作家: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190978

(6)Podcast節目主持:我們一起變美吧!

現在我的Youtube頻道也可以收聽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Youtube ➩ https://youtu.be/pBMbo69CWe0

#Spotify ➩ https://pse.is/VBJ8P

#Apple Podcasts ➩ https://pse.is/VEPSG

#Google ➩ https://pse.is/UYG7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