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嘟唇】第一次做水晶繡唇分享(part1)

1 / 3

會拆成兩部份分享是因為我的唇色比較暗沈,繡唇要做兩次:第一次是改色,兩個月等修復期過後再補色。其實我已經考慮要繡唇兩三年了,一直沒有下手是因為以前大學生沒有經濟能力,畢竟這是一筆花費,加上看到網路上失敗的案例蠻害怕的。因為我天生超級小麥肌,而且照到日光燈皮膚都容易看起來很黑,所以我的牙齦、嘴唇看起來都很暗沉,為了蓋掉我原本的唇色,我常需要上很紅的口紅或用很多不同顏色的口紅疊色做效果,但我發現這樣容易導致色素沈澱,最後惡性循環,所以才萌生做水晶唇的想法。

剛霧眉完,素顏的嘴唇明顯暗沈。

▪️疼痛比較

大概在兩年前姻緣機會下認識我的霧眉師,給他做好幾次眉毛後漸漸培養信任感,加上我發現我的霧眉師工作室有放一個超大獎盃(加了不少分),最後我自己下了個目標:存錢然後(霧眉+繡唇)。

在這邊先分享,即便我有做好心理建設或是上麻藥,但繡唇疼痛指數蠻高的。

耳洞

▪️ 前置作業與過程

因爲霧眉已經好幾次了,加上網路上也有很多人分享文章,我自己也越來越能忍受針在眉毛上走的痛,所以就不多補充這塊。

做完眉毛後,就接著敷20分的麻藥在嘴吧,但開始走針的時候其實已經有點痛了,我本來跟霧眉師說我可以忍,但她說先再補麻藥好了。就這樣來來回回麻藥不斷補,補了針繼續走,前後大概做三個小時。

溫馨小提醒:強烈建議要帶口罩,除了疫情互相尊重外,繡唇做完會變香腸嘴絕對會嚇到路人。(我男友已經被我嚇到說不出話,事後才跟我說那樣子真的很可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做完之後,霧眉師交代我注意事項:

1. 前三天不吃海鮮不吃牛肉

2. 要早睡吃得營養(避免抵抗力差長泡疹)

3. 嘴*巴要一直動一直動,避免結痂嘴*巴僵住

4. 不能用手去摳它避免上色不均

5. 一直狂補充修復膏(或無色唇膏)

6. 不可以擦有色唇膏

7. 繡完當天如果真的很痛可以吃消炎藥(我當天吃了一顆,隔天又吃了一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整個嘴吧又痛又麻,僵硬到像僵化的橡皮。

牙齒也被染劑沾滿很像吃檳榔。

大概一小時就補一次修護膏(太痛了),但要聽美容師的話~多久補一次美容師說的算。

▪️ 修復過程

修復過程其實跟繡唇過程一樣煎熬,那一週我去上班都戴著口罩,口罩底下狂動嘴唇,但因為傷口會結痂,在動嘴唇的時候真的蠻痛的。一週之後結痂掉後有兩塊皮肉顏色不均,不過霧眉師說不用擔心,兩個月的反色期顏色會慢慢均勻。

為了要呈現修復過程最真實的樣貌,我就用iphone內建相機拍(非常不專業但也沒修圖),痛到鬍子長出來也沒力氣去除毛xD

▪️ 成果分享

繡唇到今天大約滿一個月了,雖然只有第一階段,但效果已經很好了。我常常反問自己,如果再重來一次,還會想做嗎?害我好難抉擇,因為真的很痛...可是我的臉現在自帶妝容變的更加自信,所以我沒有後悔!

我預計下個月要再去補色,補完色後再寫續集!

這是繡唇完一個月後剛洗臉完的全素顏照,一樣是用iphone內建相機拍的,無濾鏡。其實第一階段的唇色還是會依當天膚況改變,有睡飽的話就會特別亮特別紅,沒睡好氣色不好的時候還是多少會有點暗沈,畢竟我自己的唇色本來就很暗沈,我覺得是非常合理範圍的。我預計下個月要再去補色,補完色後再寫續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這張是有上妝,素唇的照片,效果真的很完美!

也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 帳號☺️☺️☺️

ID: 11_17____ (底線打四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