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頭皮養護大絕招 讓你擺脫臭油頭

1 / 6

明明每天都勤洗頭,但不到一天時間就飄出頭油味,尤其到了炎熱夏季時,一流汗或者到了下午總是聞到自己的頭皮油臭味,這真是讓人尷尬又很受不了。才剛洗完頭,怎麼沒過多久就散出油臭味?這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呢?

頭皮散發油臭味,問題不只是跟洗頭頻率有關係,可能也跟你的飲食、生活習慣及洗頭方式有關連,接下來就一起搞清楚頭皮出問題的關鍵,改掉不對的習慣,減少頭油臭味,給自己一頭健康的頭皮及頭髮。

造成臭油頭的主要原因:

一、洗頭方式不對:有些人在洗頭前只是隨便把頭髮打濕後,直接將洗髮精倒在頭皮上就開始洗頭,這是大錯特錯的洗頭方式。在洗頭前應該先用近膚溫的溫水沖頭髮大約1-2分鐘,先將頭皮及頭髮上的油汙沖掉,有利於之後的清潔。接著應先將洗髮精擠在手心上,加些許清水搓出泡沫狀後,再用指腹按摩頭皮的方式開始洗頭。若將洗髮精直接倒在頭皮上,容易造成頭皮的敏感傷害,用指甲抓頭皮在止癢的同時也會損傷頭皮肌膚。洗髮的重點不只是頭髮,連頭皮也要適度清潔,才能達到真正的清潔效果,減少毛囊阻塞及產生異味。

二、洗後頭髮自然乾:尤其是在炎熱的夏季,許多人洗完頭髮放著自然乾,或著用毛巾包頭就去睡覺,但這樣反而讓熱氣及濕氣悶在頭皮裡而產生細菌,而細菌就成了頭皮臭的主要原因。洗完頭應使用吸風機將頭髮及頭皮吹到全乾,並與頭皮保持15 公分的距離,才不會造成頭皮及頭髮的傷害。

三、壓力大及免疫力下降:壓力會導致皮脂分泌異常,而免疫力下降會讓頭皮上的細繁殖得更快,造成頭皮又油又臭,保持睡眠充足、適度的運動能緩解壓力並維持免疫力,有助於改善頭皮健康。

四、飲食習慣不佳:飲食會影響頭皮狀況,常吃油炸、辛辣食物容易影響油脂分泌,除了少吃油炸及辛辣食物外,也要少吃泡麵、速食、蛋糕⋯⋯等精緻食品,控制飲酒及肉類攝取量,多吃蔬果均衡飲食,對於頭皮健康有相當的助益。適量補充維生素,能抑制皮脂分泌過多油脂,還可以改善頭皮臭、發癢、掉髮的問題。補充益生菌、優格,除了能改善腸胃健康外,也能減少頭皮油臭味。

想擺脫臭油頭,日常頭部清潔及保養不可忽略,也別忘了保持作息正常、適時運動、睡眠充足,更要記得定期更換枕頭套,才能避免滋生細菌、黴菌、汙垢,讓頭皮和三千髮絲都能清爽、清潔又健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loover】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0巷54號2F

🍀02 2776 6735

🍀Line預約 http://line.me/ti/p/%40wce6815m

🍀官網 https://www.cloover-hair.com/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cloover_hair/

❊多追蹤關注有益身心健康這裡很重要

✿不是網美只是亡美,用力追蹤按讚,不用錢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PDAILY: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137750  亡美Claire

♕FB:https://www.facebook.com/clairelovetravel/  亡美克萊兒狠亂來Claire Love Travel and 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