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西保養專題|還我美肌!夏季保養5要點~油光、毛孔不要來!

1 / 1

今年夏季大概是敏感肌酒糟肌最痛苦的一年了吧?

本來就夠會好發的肌膚問題,今年夏季在口罩的加持下,變本加厲!🤦🏻‍♀️

不行~不行🤚🏻夏季也要有美肌,疫情無法終結,肌膚總還是得養好

一起檢視夏季保養你做對了嗎?🧐

.

前情提要:凱西的膚況

如同圖片所說,身為油性肌保養通常都是精簡再精簡。

除了出油和敏感問題,我的鼻翼兩側有較明顯的毛孔,不過不太會長痘痘,生理期附近除外,近期因為戴口罩的關係,開始會長悶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保養首重:油水平衡、不厚重致痘、收斂毛孔

我的保養要點有三,要讓肌膚不乾澀緊繃,卻又不能滋潤過頭;要清薄質地避免悶出痘,又要能讓肌膚澎潤;毛孔雖已不可逆,但還是要盡全力收斂它。

綜合以上三點,保養是不是真的很矛盾,讓人心累!

但不管怎麼樣,這是面子問題,好好呵護你的肌膚吧~

這次統整夏季保養5要點,同時推薦我的心頭好們❤️

.

(1) 清潔是最簡單卻也最容易被忽略的基本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都曾青春過,也曾仗恃自己的年輕發懶過,但沒有做好清潔,總有一天會回到自己身上的😨

好好卸妝、好好洗臉,絕對是每個人一輩子的功課。它很簡單、很例行,但其實也有很多小細節最容易被呼攏帶過。

「卸妝、洗臉有什麼難?只要洗得乾淨就好啦!」25歲以前的我也是這樣想的,甚至在酒足飯飽後,我可以用一張卸妝巾,清潔完臉上的妝容便睡去,直到有次做臉,美容師說臉上深層髒污太多,才體會到,沒有好好卸妝,它真的會回到你身上啊!現在想想真可怕~

再怎麼累,也要好好卸妝~

這些東西真的是目前我用過最適合我(油肌),也最便利的了!

▫Bifesta 碧菲絲特 保濕即淨卸妝水

這款從我高中開始用到現在,至少也有7年之久啦!但我沒有7年之癢,至始至終都還愛用著它~

中間換過一些卸妝水,幾乎都用不慣,不是卸完妝的黏膩感讓我眼皮起過敏反應;要不就是眼妝卸不乾淨,甚至還會醺眼😭抑或是,非常輕盈,但卻怎麼樣也卸不乾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款的質地很輕盈,卸完妝肌膚依然具有保水度,但卻不悶黏,卸完妝如果沒有要馬上洗臉,也不會覺得不舒服。

重點是,卸除力一級棒👍🏻全臉妝容都可以輕鬆卸除,睫毛根部清理也不會醺眼,就是使用感受太好,才讓我七年始終如一啊!

.

▫CLAYGE海泥溫和潔淨卸妝凝露

這款是我認識的新朋友,但用過之後,我會讓它成為我的老朋友~

相信你們用過不少需要水洗的卸妝產品,卸除彩妝沒有問題,但乳化的過程總是黏稠沖不乾淨。

而它,剛擠出來是濃稠的凝露質地,在臉上推開便化作水凝乳,均勻戳揉的過程0悶感,沖洗的過程也很清爽,輕鬆可以沖掉,洗淨後不會殘留讓眼睛不舒服(這好重要喔!)

卸除力也是有掛保證的,日常上班淡妝可以單用它就一瓶搞定!如果沒有眼線、睫毛膏,我也會靠它完成我的卸妝程序。卸完妝臉很清爽,但還會保有彈潤感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Bifesta碧菲絲特毛孔淨透洗面乳

這款洗面乳我被不少油肌朋友推薦過🙌🏻

質地和一般洗面乳相去不遠,但可以戳出很多泡泡,洗臉就是很需要泡泡創造療癒感😌上臉感受很綿密~洗完臉真的會大大感受到它的潔淨力💪🏻對油肌來說,洗完臉的清爽度很重要,但也不能整臉緊繃~它就是那種讓你感覺洗的很乾淨,卻不乾繃的存在。(乾肌可以選另一款保濕的試試看😉)這款可是連我男友都很喜歡~男性肌膚也很推唷!

.

(2) 去角質很重要!去對了讓你膚質加分,但太過頻繁可能是造成爛臉的主因

嘿,親愛的~去角質真的是保養中重要的一環,但它並不是膚況出問題的萬靈丹,你一定要了解自己的膚質,做好基礎保養,才能好好地靠去角質為肌膚加分。

曾經我也是那種遇到肌膚問題就只想到要去角質,後來發現,去的再多次也只有第一次效果最顯著,甚至還可能要承擔肌膚變薄的風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關於去角質,你可以做好每天的保養,平衡角質,偶爾再來場深層清潔~

▫倩碧 三步驟溫和潔膚水2號

自從用過潔膚水,我就再也回不去了~記得剛開始使用時化妝棉上的盛況(遠目),每天都可以清出非常多的廢棄物。而這款就非常適合日常使用,每晚洗完臉後,當作保養的第一步,順便作為二次清潔,也有代謝角質(去角質)的作用,長期使用後,可以發現膚況便穩定,終於不用面對每天都超黃的化妝棉了!

這系列有不同分級,我用的2號有滿重的酒精味道,但長期使用下來,我並沒有過敏現象產生!請務必要選適合自己的分級唷~

.

▫innisfree 超級火山泥毛孔潔淨面膜

日常維護做的好,每週再來一場舒服的深層清潔✨

夏季油脂分泌旺盛,一不小心就滿面油光,這時候泥膜肯定是你的最佳拍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nisfree家的火山泥面膜紅極多時,現在還有許多分級,一定能讓你找到合適的程級。我選的是罐裝包裝加強款,每週五下班洗澡前敷上,就好像把整週的疲勞一起洗淨😌

因為泥膜清洗比較麻煩,所以通常我會用卸妝水把彩妝卸除乾淨,敷上泥摸,等待約30分鐘讓它全乾,再進浴室洗乾淨~順便完成全身的清潔。

.

(3) 日常不防曬,等你發現該防曬時,就來不及囉!

防曬那麼厚重,到底要如何既可以用在身上,卻又不會感到不舒服?

身為油肌的我懂,從小到大沒有一款防曬適合我,除非必要場合(海邊、戶外),否則打死我也不要擦🙅🏻‍♀️但你一定也很清楚,不擦防曬只會老得快🤦🏻‍♀️甚至每天努力養出美肌,也可能被豔陽、紫外線給擊敗💔

防曬成分、質地每年都在推陳出新,真的有那種舒服適合油肌的防曬嗎?請和我一起挖掘這個市場吧!

▫Biore蜜妮 A極效防曬噴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個系列的防曬從上市就一直在熱門話題裡,我心想不妨試試吧,先從最便利的噴霧開始,也從最好駕馭的身體防曬開始,畢竟必須夠簡單、夠好上手我才能養成習慣啊~

噴霧型的防曬,塗抹就是快狠準,不費時也不費力,但要有耐心推勻它,否則塗抹不均勻,後悔的也是你自己。

這款噴頭不向灑水器般能噴灑廣大範圍,它比較像是噴漆,噴出一坨一坨的防曬,不過這樣更好~能更聚焦防曬部位。

質地帶有油份,但吸收算快,塗抹開來感覺肌膚有潤度,但也夠清爽,真的是我日常就能擦得住的防曬了。

.

近期有美妝IGer推薦新款安耐曬,還有同事也跟我推薦 A極效防曬乳,據說都是上臉不悶黏、不融妝的好防曬,已經在購買的路上了,期待之後跟大家分享💕

.

(4) 大錯特錯!別再以為油肌不需要保濕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身為中東油田,你是不是和我一樣,覺得保養就是越清爽越好,有控油更加分?

但別忘了,保濕不只是乾肌的事,任何肌膚都需要保濕。

可以不用太過滋潤,但保水度很重要☝推薦我愛用已久的清爽保濕品~

▫碧兒泉 綠藻淨膚水

週年慶隨手加購的化妝水,最後成為了我的愛用❤

雖然它看起來就像一般的化妝水,但搭配化妝棉擦拭全臉,除了很適合油肌補水外,還有添加薄荷水,一邊保養一邊降溫舒緩,再適合夏季不過了。還有一點很特別的是,擦拭的過程中會產生細微泡沫,這是正常的唷~表示有在肌膚上起保養作用!

這款已經成為我的保養常勝軍,穩定膚況、補水、舒緩,一瓶搞定👌🏻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R.WU 玻尿酸保濕精華乳

敏感肌的朋友們,你們一定都用過DR.WU吧,從沒後悔買了它,只怪自己太晚入坑😂

雖然乳液一直都是油肌避而不用的產品類型,但不得不認清,只有「乳液」可以幫你的肌膚鎖水💧所以油肌朋友們,不要再逃避啦,選對產品,你也可以肌膚保水不出油的💪🏻

這款質地屬於精華乳,顧名思義它是比較輕薄偏向水凝乳的,往臉上抹勻時會化出水。用量不用多,因為延展性很好,薄薄一層就能達到保濕感,吸收度也夠快,因此不會厚重悶黏,如果你一直找不到命定的乳液,不妨試試看吧~

.

(5) 你的臉蛋是無價至寶,請一定要好好愛護

青春棒或許是每個男孩、女孩人手一支的物品,但非必要千萬不要自己亂動你的臉呀~

做好上述四個保養要點,肌膚就能維持一定的穩定度,也能好好預防痘痘、粉刺搞破壞!萬萬不可亂擠粉刺和痘痘,溫和對待你的肌膚,它也會同樣善待你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今年夏季,一起戰勝豔陽,養出美肌吧💖

.

歡迎來IG找我玩👉🏻尷尬系凱西的勸敗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