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瑕進階班!mac超持妝六色遮瑕盤好用嗎?

1 / 5

前陣子終於購入這盤遮瑕,久仰它在YT和IG上的一致好評,讓我在做了很多功課和使用後整理出心得。

/

一樣先說結論「不適合新手、但化妝技巧成熟點的人會大愛」。這是我在小紅書看到的一句話,也是一片正評中少數的中肯評語。

/

先說優點:這盤遮瑕是膏狀,運用指腹的溫度可以讓膏體鋪色均勻。

遮瑕效果:🌕🌕🌕🌕🌗 (你想遮的都遮得到)

保濕效果:🌕🌕🌕🌕🌑 (整天下來不太會顯乾紋)

持妝效果:🌕🌕🌕🌗🌑 (持妝久會稍顯毛孔,但不會脫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妝小技巧:手指輕拍眼下校色,再用刷具疊刷淚溝或均勻邊界。

/

但缺點(或者說難度),許多教學影片為了完美遮蓋,都會疊不同的顏色上去,但實際上疊擦太多反而容易糊掉。對新手來說確實有點難控制,我也是用了好一陣子才跟它磨合。

/

後來我一次只選三個色做遮瑕,將最深色(或者你是青色血管想用粉色)先校正眼下,再用提亮色疊在中到後段,最後用刷具沾亮色,針對淚溝做填補。

/

我也試過用這盤當底妝,全臉使用,遮瑕效果很好,但有點厚重感,出油後會變奶油肌,但會顯毛孔,遠看妝感還算不錯。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為了遮蓋我的祖傳黑眼圈,也是在遮瑕產品上繳了不少學費、但收了這盤後我目前是收山狀態,短期內對其他遮瑕無欲無望,倒是很想買遮瑕刷。

/ 【#mac超持妝六色遮瑕盤

色號:light

價格:NT.1420 (代購價)

/ /

喜歡請給個❤️  或留言和我分享「你的黑眼圈蜜糖是誰?」

歡迎來IG找我玩 @makeup_shandong ,希望我的詳盡分享能讓你找到美妝蜜糖避掉毒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