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護唇膏》搶救乾荒唇! 專業彩妝師人生必囤護唇膏名單大公開

1 / 9

你是護唇膏愛用者嗎?開架式到專櫃,護唇膏是最基本的嘴唇保養品,你在選用護唇膏時有哪些要求和條件呢?現在護唇膏不只有滋潤效果,保濕、防曬、潤色⋯⋯功能和訴求越來越多樣化,到底該如何挑選最適合自己的護唇膏呢?接下來仔細看,讓你挑護唇膏不踩雷,還能用得開心,嘴唇水潤又滋潤。

護唇膏基本上有分為二個類別,「醫藥品」和「化妝品」兩大種類,在台灣雖然不會特別將護唇膏分類,但從外包裝上就能簡單分辦到底有沒有藥用功能,「醫藥品」和「化妝品」護唇膏到底差別在哪呢?強調藥用的醫藥品護唇膏,主要功能是預防及改善唇部乾裂,維持濕潤效果,而化妝品類的護唇膏,主要訴求是保濕效果,讓嘴唇保持濕潤外,通常也會被用來當做口紅前的打底功能。

護唇膏的選擇標準,可以說是自己喜歡,自己覺得爽就好,也沒有特定標準,但身為最業餘的亡美在這還是要跟大家推薦,型男專業彩妝師RAY張睿極力推薦的護唇膏有哪些,一起聽聽專業人士怎麼說?

✡專櫃:Elizabeth Arden 伊麗莎白雅頓 8小時潤澤護唇膏SPF15 (號稱最好用的專櫃護唇膏)

強調含有八小時潤澤霜的精華成分,只要輕抹就能讓你的雙唇無比滋潤,不用不斷補擦,也可作為唇膏打底,薄透的質地完全不影響唇膏的著色能力,重點還具有SPF15的防曬效果,極具保護力還能潤滑乾裂的嘴唇,增加舒緩的保護與平滑的光澤,這款不只RAY相當推薦,連許多電視上的化妝老師專家們也都相當推薦。

✡專櫃:契爾氏Kiehl’s檸檬奶油護唇膏SPF30(2017年專櫃護唇膏銷售冠軍)

這系列護唇膏共有六色,有滋潤及潤色效果,2017年Kiehl’s推出首支檸檬奶油護唇膏,才上市一周時間就熱銷千支,還成為當年度的專櫃護唇膏銷售量第一名,還成為網友討論度最高的潤色護唇膏。檸檬奶油護唇膏強調長效滋潤唇部12小時,絲滑奶油質地,有自然潤色效果,擦上它一秒就能有好氣色,成分有萃取自椰子精華,高度飽和的油脂,以及萃取自檸檬皮,不只有淡淡清新檸檬香,更含維他命C等抗氧化物,可防止肌膚受自由基傷害,溫柔呵護唇部,還有SPF30的防曬效果。以專櫃護唇膏來說,台幣700元高貴不貴,CP值頗高。

✡網購:Fresh紅糖水潤防曬護唇膏SPF15(大明星最愛用,獲獎無數、回購率超高熱門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resh是法國LVMH集團旗下的高檔美妝保養品牌,主打自然純天然成份,是許多明星的愛用保養品牌,而它的護唇膏是熱銷明星商品,在台灣想要擁有它只能在網路上找找和出國去買囉~(其實Fresh在2006年時曾到台灣設櫃,但在台灣售價將近美國的二倍,所以才四年就撤櫃了),Fresh在國外大約賣US$25左右,台幣也要七、八百元,這支熱門護唇膏除了基本無色潤唇款外,也有許多潤色款,有SPF15防曬功能,為唇部肌膚阻擋外界環境因子的多重傷害,強調天然成份,能改善唇部乾燥、暗沉,有長效滋潤、保濕效果,讓你唇部具有彈力、改善唇紋,連敏感肌都能用,只是它的質地比較軟一點,所以用的時候只要轉短短一點就可以了,轉大長有可能在你面前活生生上演斷掉的恐怖劇,讓你嚇破膽。

✡專櫃:Aesop 玫瑰籽護唇霜(隱藏版熱銷商品)

澳洲頂級保養品牌Aesop的護唇膏算是隱藏版的熱銷明星商品,護唇霜主要成分有玫瑰籽、生育酚、依蘭依蘭,含豐富維他命,有效滋潤、軟化和為唇部的細緻肌膚保濕,成分絕無添加矽膠和石蠟。保濕滋潤,不黏膩配方,擦了可以聞到淡淡的柑橘香氣、花朵芬香、堅果氣味。

✡專櫃:契爾氏Kiehl’s1號護唇膏(歷久不衰經典護唇膏)

這款大家一定都不陌生,是KIEHL'S歷久不衰的經典護唇產品,是一款專為嘴唇乾裂設計的護唇膏,質地滋潤且無香料,富含舒緩因子、滋潤維他命,能避免嘴唇乾裂、脫皮、凍傷等唇部傷害,提供完整嘴唇保養,並能發揮舒緩功效,使雙唇柔潤舒適。作為嘴唇保養特別修護,更可於晚間臨睡前後將護唇膏塗於唇部,作為唇膜使用,能舒緩嚴重的嘴唇乾裂、脫皮及達到嘴唇保養、加強呵護效果。萃取自橄欖的天然油脂,親膚性高,好吸收,能修護肌膚細胞屏障,讓肌膚有絲滑般的細緻感。含有維他命E,除了有效滋潤肌膚外,更是重要的抗氧化劑,有效抵擋自由基對肌膚的侵害。蘆薈具有溫和保濕、使肌膚柔軟的功效。只是亡美忍不住想說,這款護唇膏在高溫下會融化外,油味有點兒太重了,於是它就被我從後宮打入冷宮了。

✡開架:Vaseline凡士林護唇膏(萬用強效滋潤、鎖水好貨)

說到滋潤當然得提到從阿嬤就開始用的凡士林囉~添加高效鎖水修護微因子的凡士林,用在肌膚上讓你肌膚能保濕長達24hr,用在嘴唇上,幫你打造完美水嫩唇。肌膚問題關鍵就是肌膚缺水,凡士林修護微因子,見證驚人鎖水力,嚇死人的百年修護奇蹟!不論是作為保養品還是醫用,凡士林的鎖水力都能留住肌膚原有的水分,達到護膚的效果。最划算的方法是直接這買一整瓶的凡士林,在冬天或唇部乾裂時,可以在睡前將嘴唇厚塗一層凡士林,隔日起床除了滋潤唇外,還能減少唇紋,有助去除嘴上死皮。凡士林+白糖+橄欖油混合,用手指輕輕按摩唇部肌膚,再用溫水沖洗,將老廢角質清乾淨。

✡開架:Lucas' Papaw Ointment木瓜霜(萬用神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澳洲木瓜霜,這應該沒有人不知道吧,它可以說是繼凡士林後的萬能神膏啊~在台灣許多開架通路都買得到,COSTCO也有賣,木瓜霜除了是很好的護唇膏外,也能用來當護手霜,腳跟或關節皮膚較乾的地方能用來滋潤肌膚、舒緩乾燥,還能用來當髮尾護髮霜、輕微刀傷劃傷、燙傷也能擦用來加速皮膚恢復。皮膚疹或嬰兒濕疹也能薄薄塗一層,可以避免反覆發炎。這也太好用了吧!亡美出國必帶木瓜霜,反正想擦哪就擦哪。

專業化妝師推薦了以上這些護唇膏,就算你的唇鬧乾荒一樣都能救,但亡美本人在此也有想推薦的護唇膏,應該有些人跟我一樣,非薄荷款護唇膏不用吧!亡美狂推三款經濟實惠又好買到的薄荷護唇膏,讓你不花大錢一樣能擁有水潤雙唇。

❖曼秀雷敦 藥用護唇膏

❖日本近江兄弟藥用護唇膏

❖Burt’s Bees 蜂蠟護唇膏

詳細影片請點這兒~乾荒唇絕對有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gaux9EtMqU

想知道更多保養美妝資訊,鎖定這: 

☼Ray張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o8rc1sPr29orTPfM20Jmug

FB:張睿 Ray Makeup https://www.facebook.com/raylimelon/

IG:@rayjuimakeup https://www.instagram.com/rayjuimakeup/?hl=zh-tw

❊多追蹤關注有益身心健康這裡很重要

✿不是網美只是亡美,用力追蹤按讚,不用錢哦!

♕POPDAILY: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137750  亡美Claire

♕FB:https://www.facebook.com/clairelovetravel/  亡美克萊兒狠亂來Claire Love Travel and 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