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藏私!10個夏日持妝方法☀️連假準備好就出門吧!

1 / 1

來跟大家分享常用的持妝小技巧!現在夏天真的熱到不行~~~

連假到來!有時候還要帶口罩根本酷刑

所以持妝是非~~常重要的

這次針對妝容的每個part都有!可看個人需求選擇需加強持妝的部分

1.保養部分:夏天天氣炎熱易出油,請避開過於滋潤的眼霜、保養油等產品,這些都是容易造成脫妝的因素,建議可先用舒適的噴霧作臉部的基底鎮靜收斂,再使用清爽一點的化妝水、乳液、凝乳來保濕鎖水。

2.妝前部分:若要增加持妝度,可使用有控油、潤色兼防曬效果的飾底乳先打底,不但可以修飾膚色,也可以控油持妝!

3.底妝部分:遮瑕範圍需控制,重點局部遮瑕即可,若使用粉底液、霜類的底妝,增加持妝度,粉類定妝是必須的!

✔️中乾肌朋友:可針對局部出油部位定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混合-油肌朋友:建議全臉定妝

使用火苗型刷具,更適合針對鼻翼、眼下等細節定妝!

想知道什麼粉底適合你嗎~

👉持久型專櫃粉底液大評比

👉開架粉餅大評比

4.定妝加強版

這邊分享兩個加強定妝方式

(1)局部加強定妝:在簡易全臉定妝完後,再使用刷具沾取有「控油效果」的蜜粉,加強按壓在易出油脫妝部位(鼻翼、眉心、嘴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Bake:使用蛋粉撲海綿等產品沾取蜜粉「厚壓」在欲定妝的部位10-20分鐘,再用刷具掃掉,讓粉吃進去皮膚後妝容更加倍持妝!!

5.眉彩部分:若是用眉粉或眉筆上妝很容易隨著時間掉妝,建議可在重點部位(例如眉尾)搭配眉膠眉蠟產品,或是使用眉膏、眉毛雨衣定妝,更加抗油抗汗

6.眼影部分:眼皮易出油朋友,眼皮~~~一定要用粉類定妝!!!遮瑕可以避開眼皮,但定妝要帶到!!若還是不夠力,可搭配眼影底膏使用,能讓眼影更加顯色且提升附著度!

7.眼線、睫毛膏部分

眼線畫完,可以再用「深色眼影」或是「透明蜜粉」薄薄疊一層上去,不但可以增加眼線持久度,也不會看起來這麼銳利。

睫毛膏部分記得眼下先用粉類定妝好避免出油暈染,夾翹後使用底膏增加捲翹度,後續可再用燙睫毛器加強捲翹度及去除多餘結塊,避免因垂下來或結塊造成暈妝!

8.腮紅、打亮修容部分:可用霜狀、液態產品來增加服貼持久度,且更沒有粉感!想再更持妝可再薄薄拍上透明蜜粉,加倍抗油抗汗

9.唇彩部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邊分享兩種持妝上法

(1)上光澤唇釉、唇膏前先用「霧面同色系唇釉」薄薄拍在唇部打底,後續再上光澤唇釉或唇膏,不怕吃喝直接掉光光!

(2)上任一款唇彩後,將衛生紙撕一層起來輕壓唇部,使用刷具沾蜜粉輕拍,後續呈現微霧妝感,更加持妝不沾杯!

👉戴口罩也適合擦的唇彩

10.定妝噴霧:

定妝噴霧真的是美妝界最神的發明之一!

在全臉完妝後,手距離30公分噴個三四下,薄薄一層即可達到抗汗抗油抗磨擦的效果,且臉上仍然清爽舒適!推薦每個朋友人手都該收一瓶定妝噴霧產品!

以上10個持妝技巧~大熱天出門也不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快點準備好!跟你的閨蜜朋友家人另一半~連假衝出去玩吧!

歡迎來我的Instagram!一起玩更多美妝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