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開箱香奈兒氣墊粉餅,珍珠柔光美白防曬氣墊粉餅與活力光采保濕氣墊粉餅

1 / 4

這次分享的是香奈兒的氣墊粉餅,香奈兒出了兩款氣墊粉餅,到底哪一款好用呢?

(不想看過程的可以拉到後面看總結XD)

活力光采保濕氣墊粉餅,是香奈兒第一個氣墊粉餅,

珍珠柔光美白防曬氣墊粉餅,則是以夏季與防曬需求的氣墊粉餅。

兩款氣墊粉餅的包裝設計上大同小異,一樣是雙層的設計,粉撲在上層。

活力光采保濕氣墊粉餅則是黑色圓款設計,珍珠柔光美白防曬氣墊粉餅則是白色方盒設計。

兩隻產品我先在手背上測試上妝的遮瑕度跟潤色效果。

我使用咖啡色眉筆在手臂上畫一筆之後,薄蓋一層活力光采保濕氣墊粉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以看到瑕疵有比較不明顯,但依然肉眼清晰可見,不過潤色效果非常接近原本膚色。

接著是珍珠柔光美白防曬氣墊粉餅,一樣也是薄蓋一層氣墊粉餅,

遮瑕一樣有,但眉筆的痕跡還是很清楚。

不過可以看到這款氣墊粉餅的顏色是偏粉白的,比較有矯正膚色的感覺。

薄擦再疊一層之後眉筆的痕跡就更不明顯了,可以看得出來兩款顏色都算自然。

接著就實測在臉上吧! 一邊臉上一半。

可以看得出來右邊的活力光彩保濕氣墊粉餅顏色偏自然膚色,所以比較偏黃一點。

但上妝效果依然不錯,光澤感也比較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左邊的珍珠柔光美白防曬氣墊粉餅,擦在臉上會有冰涼感,在夏天使用真的會很舒服,

上妝後呈現的是粉膚色的珍珠白色調,帶一點點霧感。

因為本身沒有斑點的問題,只有痘痘導致的痘疤色素不均,這些問題都還能有效的遮瑕,

不要超近距離仔細盯著看是不會看到瑕疵的,不過每款底妝都不太能這樣被審視。

這款活力光彩保濕氣墊粉餅的缺點就是夏天使用會覺得太油,而且防曬係數只有SPF15。

但我冬天去法國用就超好用,新疆乾燥的夏天用也可以,

真的是一款強調保濕的氣墊粉餅,但我覺得還是需要再上一層蜜粉持妝度才夠。

不過我本身偏愛粉霧感,用氣墊粉餅也是貪圖方便快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較之下珍珠柔光美白防曬氣墊粉餅的油感比較不明顯,而且清爽度也比較高,

可能更適合台灣濕熱悶熱的氣候。

而且這款粉餅的防曬係數有到SPF 30/PA+++,

一般上班族不用一直曝曬的話,基本上就很夠用了。

如果是喜歡水亮光澤感底妝的人,這款氣墊粉餅就不用再上蜜粉了,因為它的光澤感很自然。

混合肌或是油性肌應該都會比較喜歡這款。

上這兩款粉底之前我都有先上了控油的防曬,所以長時間下來基本上沒什麼出油,

而且這兩款氣墊粉餅都不太跟控油防曬品打架(結塊 白色屑屑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拍照起來,兩款的效果都不錯都不會變成油光肌,反而會柔膚的很自然。

簡單總評一下

活力光彩保濕氣墊粉餅

保濕度  ✩ ✩ ✩ ✩ ✩

持妝度  ✩ ✩ ✩ ✭  (乾燥氣候久濕熱氣候短,所以三顆半)

光澤感  ✩ ✩ ✩ ✩ ✩

油膩感  ✩ ✩ ✩

遮瑕度  ✩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防曬度  ✩ ✩

珍珠柔光美白防曬氣墊粉餅

保濕度 ✩ ✩ ✩ ✩

持妝度 ✩ ✩ ✩ ✩

光澤感 ✩ ✩ ✩ ✩

油膩感 ✩ ✩

遮瑕度 ✩ ✩ ✩

防曬度 ✩ ✩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