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餐減肥?小心越減越肥!

1 / 3

很多朋友在減重時一定有聽過、嘗試過、想嘗試或是正在嘗試「水果餐」的減重方式!

所謂的水果餐顧名思義就是「以水果取代正餐」的一種減重方式!

究竟水果能不能取代正餐?而水果餐到底對減肥有沒有幫助?相信是很多朋友們都想知道的!

今天Karen就來跟大家聊聊「水果餐減肥」吧!

生活在水果王國的台灣一年四季都享用的到種類豐富的水果,而且每個人都知道吃水果的好處很多不僅好吃、熱量低、又有飽足感,水果中還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大量的纖維質、優質的水果酵素等等⋯⋯聽起來就是當成減肥餐的好選擇啊!

相信在這樣的基準下有非常多的朋友就會選擇把水果當成減肥期間的「正餐」!(包含Karen🙋🏻‍♀️也曾使用過水果餐減肥)

但!水果真的能取代正餐嗎?

以下來看看Karen的分析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水果」本身的構成就是水分、果糖(醣)、纖維質及維生素,所以不管各位的水果餐是用什麼水果、幾種水果組成,這份「水果餐」對身體來說就是攝取了「糖份、纖維、維生素」,而在這樣看似健康、清爽的餐點下所吃進去的不外乎就是「過多的糖份」,適度的糖份可以被身體所利用,過多的糖份將經過肝臟轉化成為肝醣儲存,問題來了!而過多的肝醣就會在體內直接轉換成「脂肪」,相信這這結果絕對不是在「減肥中」的各位想見的!

如果使用水果取代正餐的話會產生幾個問題:

🔺水果取代正餐👉🏻糖份攝取過量、越吃越肥

🔺水果取代正餐👉🏻血糖震盪太大、越吃越餓

🔺水果取代正餐👉🏻沒有提供身體足夠蛋白質、越減代謝越差

🔺水果取代正餐👉🏻澱粉不足、腎臟功能出問題

🔺水果取代正餐👉🏻油脂不足、皮膚失去光澤、排便不順

所以回到我們原本的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水果能不能取代正餐?

一份好的正餐應該有纖維質、蛋白質、澱粉所組成!才能夠真正提供身體有好的運作。

所以這個問題的答案對Karen來說是「不行🙅🏻‍♀️」

⚠️這裡Karen 是不建議將水果取代正餐!但!適量的水果攝取還是必需的!⚠️

⚠️掌握「天天五蔬果,健康常陪我」⚠️

⚠️再好的東西攝取過量依舊是會對身體健康造成負擔的喔⚠️ 

⚠️記得!!好的正餐三大要素"纖維質" "蛋白質" "澱粉"⚠️  

不管是平時保養、減肥食譜都需要以攝取足夠、營養均衡的前提去規劃,才能夠真的使身體健康達成平衡也是不復胖的好好瘦下來的唯一方法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關於Karen W.

從137公斤成功減重到現在的52公斤,

一直以來嘗試過許多五花八門的減重方式或減肥偏方,

但始終忽胖忽瘦,也不見效果,

後來經過自己努力不斷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減重方式及飲食菜單終於將體重.體脂維持在目前的階段並沒有復胖!

希望能將健康的體重管理及減重方面的技巧方式讓更多人能健康地擁有滿意的體態!

臉書粉專請Follow:

#HOLA我是厚片HolaImKare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Karen W.粉絲專頁

臉書搜尋:

@holamisstoast

#KarenW. #水果餐 #水果減肥 #減肥 #減脂 #減重 #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