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1方法,教你分辨膚質-Siga

1 / 1

哈囉大家,我是Siga 🙂

想一想這一個禮拜有沒有過,早上洗完臉明明皮很繃很乾,怎麼才過1小時,臉上有一層油光呢?

想要確定自己的膚質最完整、詳盡的方法當然是用專業的皮膚檢測儀,測定水分含量、油質分泌、皮膚紋理、有無受損等資訊,但今天就教大家,在家裡就可以自己簡單分辨膚質的方法,這樣後續的保養才會到位唷!

1步驟、30分鐘,檢測膚質!

洗臉洗起來吧! 洗臉洗起來吧!

在晚上正確清洗完臉、擦乾臉上多餘的水珠後,什麼保養品都不要擦,讓皮膚自主地出油。

請先觀察:

洗完臉後,若立即就覺得臉部很乾、緊繃,有可能是洗面產品清潔力過強,請先換成溫和的產品。

1.敏感性肌膚:

觀察:洗完臉後或是在等待的過程中,發現肌膚表層有微細血管,或是某些區塊開始用紅、腫、熱、痛、癢等不適症狀。

「對外界刺激的耐受性較低,容易引起某些不適的肌膚」

要選擇成分單純,不要太多樣的,以免造成過多化學物質殘留臉上,產生過敏現象。

2.油性肌膚:

觀察:10分鐘內開始出油的部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保養品可以選用控油力較強的產品,防曬要特別注重,以防過多油脂跟紫外線產生自由基,造成後續的粉刺、痘痘增生。

3.中性肌膚:

觀察:10-20分鐘之間開始出油的部位。

中性膚質是健康的理想肌膚,會像剛洗完臉一樣清爽、飽水,不會有特別緊繃或是油膩,油脂和水分的分泌平衡、毛孔細小且帶有光澤,很少見跟稀有呢!

4.乾性肌膚:

觀察:30分鐘都沒有甚麼出油的情形,甚至慢慢開始有緊繃、起屑、脫皮的現象。

乾性肌膚因為分泌較少油分,會使肌膚的屏障機能下降,所以水分很容易蒸發,易長細紋皮膚粗糙,且有脫皮的情形。

5.混合性肌膚:

只要有上述其中兩種情形,就屬於混合性肌膚唷!

大多數人皆為混合性肌膚,舉例像是眼周乾燥,但T字部位出油嚴重等等,當我們要保養時,絕不能偷懶只用單一功效產品,必須要分區保養才能達到更好的效果。

充分了解自己的膚質是非常重要的。花大錢用昂貴的保養品,但最基本的分辨膚質都沒做到,肌膚不但不會變好,甚至可能造成敏感的情形,那豈不是得不償失嗎!用這個簡易的洗臉觀察法來檢測肌膚,一起朝向完美中性肌膚前進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有甚麼不清楚或是想跟我聊聊,歡迎留言給我!

祝美,Siga

更多資訊歡迎到追美-BeautieWanted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