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子彈唇膏系列🌟

1 / 5


MAC子彈唇膏大概是專櫃唇膏中,顏色最多、價格也相對便宜的品牌了。
我的第一支專櫃唇膏也是MAC的Russian Red。

Google了一下資料,MAC子彈唇膏可分成8種質地: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fashion/kypgxq.html)
1. Amplified cream:顯色度高,遮蓋力強,質地相對厚實,有奶油感,持久度不錯,滋潤度中等。適合唇部狀態還不錯的姑娘,對本身唇色深淺要求也不高。
2. Lustre:膏體水潤,使用感流暢,有弱化唇紋的效果,遮蓋力相對較弱需多層上色。適合絕大部分只要唇部狀態不至於糟糕成沙漠的姑娘,對本身唇色偏淺的、想要打造自然日常水潤妝效的人更為適合。
3. Satin:如其名的綢緞感妝效,微啞光,比amplified干一點,遮蓋力強,顯色度、持久度高。適合唇部狀態較好的姑娘,對本身唇色深淺要求不高。
4. Creamsheen:奶油感質地,在顯色度、遮蓋力、持久度、滋潤度等各方面都比較均等的一個質地。適合唇部狀態一般、唇色深淺也一般的姑娘。
5. Glaze:膏體水潤,光澤感略強於lustre,有弱化唇紋和輕微豐唇的效果,遮蓋力、持久度較弱,妝效偏自然、少女。適合絕大部分只要唇部狀態不至於糟糕成沙漠的、喜歡唇部有光澤感姑娘,不適合唇色深的人。
6. Frost:依然是有光澤感的一個系列,而且有些色號是帶珠光或者帶閃的,同系列不同色號的顯色度、遮蓋力、滋潤度個人感覺有所偏差,不太好綜合評價。總的來說適合喜歡帶珠光、帶閃效果的姑娘,好像在party或者其他特殊場合中使用率會更高。
7. Matte:啞光妝效,很特別,是我最喜歡的質地系列。干,滋潤度很低,顯色度高,遮蓋力、持久度強,不太好塗抹均勻(潤唇膏打底會影響本身的啞光妝效)。適合唇部狀態好的姑娘,對本身唇色深淺沒什麼要求。
8. Retro matte:柔感啞光,也是我最喜歡的質地系列。跟matte差不多,可能還得更干一點。色號大都非常復古,顯色度高,遮蓋力、持久度強,不太好塗抹均勻(潤唇膏打底會影響本身的啞光妝效)。適合唇部狀態好的姑娘,對本身唇色深淺沒什麼要求。

我本身的唇膏中,也是MAC的數量最多。
上手試色一下幾支紅色系列的唇膏顏色,

1、Marrakesh:Matte質地,是大勢中藥系列很火紅的一支,也是我近期最喜歡的顏色,顏色偏磚紅。
2、Devoted to chili:算是MAC睽違9年新推出的質地,不歸類在上述8個質地中,官方稱「絲柔粉霧唇膏系列」,訴求「絲滑柔焦、極致霧感」,不只質地改變,連外觀包裝也是霧面的,很有質感,使用上感覺比Marrakesh更水潤。
3、Chili:Matte質地,這支也是亞洲熱賣色,應該是人人必備的子彈唇膏色了。顏色是帶橘的紅、擦起來很顯白。
4、Diva:Matte質地,這支是Selfridges上買的迷你版,帶紫調的深紅色,個人很喜歡疊擦在唇中作為咬唇妝、效果很好。
5、Russian Red:Matte質地,這是我第一支專櫃唇膏,之前也有發過這支的介紹文了,是帶藍調的正紅色,擦起來很有氣勢。
6、On hold:Creamsheen質地,屬於保濕感唇膏,不算太熱門的顏色,擦起來就是水潤紅唇。

接著再介紹其他非紅色系的唇膏上手試色~

7、Mull it over:也是MAC新推出的「絲柔粉霧唇膏系列」質地, 官方的說明是「永不退流行的蜜桃焦糖色」,就如同官方說的焦糖色的蜜桃粉,個人覺得擦起來很溫柔,也是這系列必收的一支唇膏。
8、Sweetie:Lustre質地,非常水潤,像是潤色護唇膏的感覺,上手試色看似難以駕馭的芭比粉,但因為水潤質地,反而擦起來有MLBB的效果。
9、Twig:Satin質地,這支也是迷你版,絲緞面的莓果色,很適合秋冬擦。
10、Vegas volt:Amplified cream質地,顯色度很好卻也很滋潤,顏色是帶螢光感的珊瑚橘,比較適合白皮膚的女生。
11、CB 96:Frost質地,有明顯珠光,也是號稱人魚色的唇膏,個人還沒試過單擦、都是疊擦增加光澤與珠光感,是金色亮粉、橘色為底夢幻唇膏。
12、Claretcast:這支其實不是子彈唇膏系列、是「零色差唇膏」系列,飽和度跟顯色度非常高,是可愛的桃紅色,有一陣子是我很喜歡的唇膏。

另外,也試擦了3支相似度高的Marrakesh、Devoted to chili、Chili 比較

其實顏色真的很相似、只是飽和度跟質地有些許不同而已。

因為我個人覺得我的唇形拍照沒有很好看,所以沒有試擦所有的唇膏,
下次有機會再發一篇MAC唇膏全試色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