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不怕長痘痘!謹記6大原則+推薦單品讓你口罩下的肌膚越來越好!

1 / 1

防禦工作人人有責,進出公眾場合時配戴口罩絕對是必備的!但是長期戴下來又怕濕熱敏感長粉刺或痘痘嗎?今天筆者就來推薦幾個一定要遵守的鐵則!大家一定要收藏起來!

首先,我們要先了解戴口罩為什麼有可能會讓肌膚出問題,原因是口罩內的溫度會較高,會導致皮膚增加油脂分泌,進而容易長粉刺或痘痘,而口罩長期磨擦肌膚也容易引起皮膚敏感和紅腫,所以以下分享幾個原則和自己用過的保養產品,讓你口罩底下的肌膚也能受到完善的保護唷!

1. 戴口罩仍然要上底妝&做好防曬

有些人怕戴口罩會掉妝所以索性不化妝,但你知道嗎?室外的紫外線或不良的空氣品質仍會傷害皮膚,因此出門時基本的底妝和防曬還是要做好,並且要選擇成分天然又清爽的產品,而且如果怕會脫妝的話,建議最後可以舖上少許蜜粉定妝,這樣口罩就不會髒髒的囉。

推薦商品 美國COOLA 超裸奇肌礦物防曬霜SPF30 成分天然

2. 改用舒緩或抗敏商品

剛剛提到磨擦有可能會刺激敏感肌膚而出現紅腫狀況,所以平時在家護膚保養的同時,可以改成能有效舒緩或是防止敏感的保養品,能夠有效減緩這部分的狀況發生,讓肌膚狀況更穩定。

推薦商品 美國KIEHL’S金盞花系列商品 能有效穩定肌膚狀況

3. 回家後徹底做好清潔步驟

雖然這是平常就必須做到的基礎保養觀念,但是長期配戴口罩期間更是要做到完全清潔,尤其在任何碰觸到肌膚之前的時候,一定要先將雙手洗淨!而且卸妝要卸到化妝棉上完全沒有殘妝,再用比較溫和的洗面乳清潔肌膚,因為這段時間的肌膚相較脆弱些,所以溫和的產品很重要。

推薦商品 FARMACY卸妝膏 平價版 Eve l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對症下藥的局部保濕秘訣

很多人都知道導致粉刺和痘痘的主因都來自肌膚油水不均衡,所以這時期如果分別針對局部乾澀和油脂的肌膚部位做好保濕達到油水均衡的話,就不易形成粉刺或痘痘等問題。例如T字部位和臉頰兩側的保養步驟可以分開進行。

推薦商品 Glamglow黑罐瞬間發光面膜 能清除鼻頭部位髒污

5. 改用質地較清爽的保養品

雖然現在還是冬天轉春天偏涼的季節,有些人仍會使用冬天專用的乳霜保溼,但是因為長期戴口罩的緣故,基本上過於厚重的或滋潤的商品已經不適用,所以改為較清爽的保濕單品能減少肌膚的負擔唷!

推薦商品 Drunk Elephant  維生素C日間精華 質地水潤推開好吸收

6. 全天候留意肌膚控油

如果以上步驟都有做到,但拿下口罩時該出油的地方還是會出油的話,請記得定時補上控油或保濕噴霧,如果鼻翼或額頭部位還是大泛油光的話,記得可以用少許吸油面紙保持清爽!

推薦商品 MAC活力水噴霧 保濕控油能抑制皮脂分泌油光

以上提供一些簡單的原則和單品給大家參考,希望大家都能在這戴口罩的過渡時期,除了身體健康遠離病毒的之外,也能維持良好的肌膚狀況!

敝姓顧,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收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看更多即時更新歡迎追蹤我的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