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防止、清除令人困擾的「黑頭粉刺」呢?!🤭

1 / 1

我的皮膚其實還算不錯,可是鼻子上的黑頭粉刺真的讓我很困擾~來跟大家分享為什麼會照成黑頭粉刺呢?

👉🏻黑頭粉刺形成原因
-基因:每個人天生毛孔大小不同,皮膚條件天生比較差的人就得付出多點力氣來保養皮膚。

-陽光:過度曝曬在太陽底下,會造成表皮細胞代謝不正常,還會造成皮膚組織失去彈性,毛孔會越來越大。

-過度清潔皮膚:有些人天生皮膚分泌油脂就比較旺盛,為了讓臉不要充滿油光,所以常常一直洗臉,這樣其實不能跟油脂說再見外,還有可能造成油脂分泌更旺盛,或是皮膚過於乾燥、脫皮,這樣久而久之,皮膚角質代謝會漸漸不正常,老化的程度會更快。

⚠️臉上的毛孔約有20萬個,每個毛孔的大小通常肉眼難以看到,但為何有些人可以看到自己臉上粗大的毛孔?冇恐打開的最主要原因是皮脂分泌過多,這些皮脂大多是血液中多餘的脂肪,過剩時會強迫毛孔被撐開,而這些堵塞毛孔的皮脂,會讓毛孔發炎,引發痘痘或是粉刺,在沾染上空氣中的髒東西後,就形成黑頭。

👉🏻如何有效去除粉刺
-先用毛巾熱敷:洗澡時將毛巾浸熱水,敷在臉上,讓毛孔內的髒汙隨著汗水排出。

-洗澡後清粉刺:溫熱水可以軟化皮膚,蒸氣可以讓毛孔打開,洗完澡後除了可以更容易清除粉刺之外,也比較不會讓皮膚、毛孔受傷。

⚠️可以使用粉刺貼、清潔型面膜,如果想要用手擠粉刺,哲要注意不要過度用力,如果擠了三四次都沒有順利己出,揪應該先停止,才不會讓皮膚受傷,勁量不要使用「粉刺夾」,粉刺夾容易導致疤痕、微血管受傷,所以醫師指出不建議使用。

#保養#痘痘#粉刺#面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