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come 零粉感超持久粉底液

1 / 6

色號:b-01/SPF 38 PA+++ 這罐是我一直很想入手的粉底液,本來一直很猶豫但結果看了「女神降臨」裡面的某篇,就直接入手了😆用了一陣子後完全不後悔購入!接下來就看我的心得吧~
**上妝工具:星之冠美妝蛋 .
◻外殼:玻璃瓶身,蓋子上有蘭蔻經典的玫瑰logo (最喜歡蓋子的部分)
. ◼容量:30mL
. ◻妝感:自然薄透,偏霧的妝感但帶柔光~ .
◼控油程度:冬天我的膚質算是混合偏乾,上妝後出油程度比夏天少很多,但是T字還是偏油,但我覺得出油程度都是正常,沒有特別減少出油~
. ◻持妝程度:非常好!睡了午覺後、運動後或是帶妝一整天下來都依然維持的很好(維持在八成左右)
. ◼服貼程度:質地流動性高,我覺得用美妝蛋/海綿/手指上妝就行了,如果是刷具可能需要找刷毛鬆一點的。 .
◻是否致粉刺:目前用下來都沒有這個問題發生~ .
◼暗沉程度:一整天下來大概會比剛上的時候暗半階,所以我個人會建議選色的時候挑比自己白半階~一階的色號,一方面是因為這個粉底的質地流動性高,所以妝感較薄透,選擇太剛好的色號,有可能修飾效果沒那麼好~我自己是剛上的時候會有點白,但過幾分鐘後就會融合肌膚,變成很自然的膚色了!
. ◻掉妝程度:基本上扣除擤鼻涕、擦嘴巴等等這些會直接碰觸摩擦的行為外,我覺得一整天(包含運動/小睡在內)妝感都可以維持8成以上噢! .
◼遮暇程度:修飾程度不高,我覺得是2.5/5的程度,在意者需要另外使用遮暇產品~
. ◻修飾毛孔程度:算是有修飾,我給3/5的分數,雖然不是水煮蛋的感覺,但是還是看的出來是有修飾的效果~ .
🌼心得:這罐我覺得其實幾乎各種膚質都可以用,但是取決於是什麼季節使用,像偏油一點的皮膚我會建議秋冬季節(較冷)使用,偏乾的皮膚不確定秋冬季節使用是否會太乾~
另外這罐的遮暇程度真的不高,目前皮膚上的痘疤其實不算深層,但是可以看的出來只是稍微修飾的功能,並非完全遮蓋,所以介意者,要另外再使用遮暇產品噢!
再來選色方面,除了老話一句去櫃上試色外,我想分享一下我的心得,關於bo 和b 系列的差別在於皮膚是否偏黃,bo 的色調都是偏黃,其實bo -01及02這兩罐我的膚色都能使用,但因為我的膚色也接近中性色調,所以就拿了b-01,但如果膚色偏綠的話建議拿b-02,否則會有灰土感!
另外因為這罐粉底流動性蠻強的,所以乾很快!建議先上半邊臉再上另一邊噢~

雖然它在各個表現中和其他產品相比也許不是最好的,但是總結下來我真的覺得很棒!推薦給大家參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