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為了名稱而買的香水/香氛

1 / 1

作為一個極度重視味道的人,除了時常檢視自己本身(不管是人或物體)的味道,還會非常注意別人的味道。如果在某個場合認識新朋友,而這個人的味道很好聞、或是很「中」我的話,那完全就是加分!


味道完全就是一個人的隱形名片

雖然很主觀,但就是因為主觀,所以騙不了人。一個人喜歡某個味道,他才會噴在身上,反之他絕對不會擦一罐自己很討厭的香水。所以藉由味道我們彷彿可以偷偷在心裡評估,跟這人合不合。香水名稱也一樣是很「感覺」的事情,讓人能有許多畫面的聯想。從以前開始,喜歡的香水就會特別注意它的名稱,現在也時常被名稱取的很好的香水吸引。

前陣子又因此入手了三瓶,想跟大家分享:)這是一個MIT的香氛設計品牌,常買香芬產品的人應該馬上可以從瓶身看出來它的等級,也因此它們非常好入手。

外觀✔️價格✔️內容✔️

即便價格可愛,整體包裝也是算蠻精緻的,走一個簡約低調有點法式的風格,交換禮物送這個絕對超適合!重點是大部分產品的名稱,不只是味道的種類來源而已,它們都有一個獨特的名稱。

▶︎紐約

首先是這罐。雖然沒有去過,但就是給人一種未來之城、充滿理性卻又情感豐富的感覺。一聞果然就是個很中性的味道,但是它到底是什麼組成味道我已經忘了😭應該是中性帶有木質花香的組合。給人一種低彩度又灰濛濛的想像。

▶︎忍冬

再來是30ml的隨身瓶。喜好偏中性味道的我,這瓶完全超級命中。依稀知道忍冬好像是種植物,時常當作中藥材?而聞起來就跟這個印象一模一樣,一開始比較強烈而突兀,後來慢慢冷靜下來變成很沈穩、適合冬天的味道。

▶︎小行星

最後就是這個!從來只愛中性調的我,第一次!買有玫瑰味的香氛。小行星+玫瑰=小王子吧!雖然店員沒有這樣說,但我腦中直接跑出了穿梭在宇宙跟各個星球的畫面。尤其是在玫瑰味道後面有一種中性的收斂感,完全不是常規的花香感,所以會有種讓人想要聞了又聞的神秘感。

最後總結

這就是一款價格沒有那麼貴、味道確實也比較沒那麼精緻的香氛,我自己噴的時候會一直感覺到「嗯~確實就是衣物香氛的感覺」,但這沒有改變我上述聞到時對它們的感覺。加上設計跟行銷上的包裝,會讓人覺得買下了味道之外的故事跟特殊感。講了那麼多,會買完全就是因為名字取得好吧🤣(真膚淺XD)還因此買了三瓶..所以名稱真的很重要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類似的事件我還有不少呢,如果有中性或偏愛男香的愛好者有推薦的香氛/或香水也請不吝嗇的推薦給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