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更替愛長痘怎麼辦??🤦🏻‍♀️8招教你如何改善!

1 / 1

有些人到了換季時,就很容易長滿臉痘痘,而且可能還會持續一段時間才會慢慢好,日常生活中的小細節可以幫助你有效改善痘痘臉喔!

✏️大量減少甜食
甜食很容易促進痘痘生長,所以日常生活中盡量減少喝手搖杯、甜點、糖果等等的甜食,多喝溫開水。

✏️少喝乳製品、多吃豆製品
例如:豆漿

✏️少吃高GI值的食物
GI值在營養學裡稱為「升糖指數」,是指食物吃進去之後,血糖升高相對於吃進去葡萄糖的比例,GI值的定義是以食用葡萄糖50公克後2小時內的血糖增加值為基準,葡萄糖的GI值為100。

所以如果食物的GI值高於55,那就要注意了,盡量少吃,像南瓜、馬鈴薯、玉米、山藥,這些都是屬於比較高GI蔬菜,可以多吃花椰菜、香菇、洋蔥、豆芽菜、菠菜,這些都是低GI值的蔬菜,相對地對於痘痘改善比較有幫助。

✏️選擇正確的保養品
保持油水平衡,很多看似油性的皮膚,實際上是很缺水的,所以寶吃就變得很重要,可以先給專業人士、醫生看過,再來挑選適合自己的保養品。

✏️衛生要注意
定期更換床單、被單、枕頭單,洗面乳、卸妝乳要清洗乾淨,化妝刷、海綿也要固定更換清洗,定期去角質,洗臉要用毛巾的話也盡量使用一次性的,因為毛巾也是很容易滋生細菌。

✏️妝容不要太厚
太后的妝容容易讓皮膚毛孔堵塞,油脂如果無法代謝出來,就會堆積成脂肪粒。

✏️不要常熬夜
作息正常也會讓身體的代謝能力提升,皮膚當然也會相對比較好。

✏️保持愉快心情
壓力、情緒起伏大,都容易造成皮膚出油加速,毛孔來不及代謝之下,痘痘就會形成。

#痘痘 #發炎 #健康 #皮膚 #保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