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刺閉口清潔步驟》

1 / 1

👉🏻我發現這陣子白天要上妝前或是晚上卸妝後,唇周和下巴出現了大量的白芝麻(就是冒白頭的粉刺)嚇得我趕緊使出清潔粉刺SOP,還好幾天的調理已經穩定多了,經過我的反省,應該是最近的三餐不正常,熬夜加上壓力大所導致的!
👉🏻關於這種芝麻粉刺或是閉口,應該是很多女生都會遇到的皮膚狀況,所以今天剛好來跟大家分享一下,粉刺的調理技巧~有需要的同學請服用!


👉🏻閉口是什麼?
俗稱的閉口粉刺就是閉鎖式粉刺,這類的粉刺比較頑固,在熟成之前很難立即清理,而閉口除了在鼻頭上面之外,最常見的事發生在下巴和唇部周圍的部分,如果你已經能夠摸到成片的白色小突起,就代表閉口已經進入成熟期。如果閉口冒出來之前發炎,硬去擠壓,或是皮脂繼續堆積,閉口就會轉為白頭、黑甚至是內瘡大痘!

👉🏻閉口是怎麼形成的?
毛孔粗大被髒東西堆積,皮脂排不出去,而毛孔中的“痤瘡丙酸桿菌”發現皮脂而開始繁殖細菌,細菌越多,毛孔中的空間承載不了而開始往上堆積,粉刺就這樣冒出來了。

👉🏻可能造成粉刺的原因?

1.不當清潔
不當清潔的意思除了清潔不夠徹底之外,再來就是清潔產品“不夠溫和”!殘留的化妝品在臉上絕對會造成傷害,但是清潔產品太過刺激更是造成毛孔粗大的主要原因!當臉部過度清潔導致真皮層太過乾燥,甚至敏感刺痛,皮膚就會分泌大量的油脂造成毛孔堵塞。

2.不良作息
閉口是持久戰,不常提調理室很難看到好轉。熬夜、愛吃辣、生理期紊亂等都是和粉刺息息相關的,在調理時間內應該注重規律作息,皮膚狀況多時可以吃維生素B,讓身體恢復機能。

3.皮膚缺水
皮膚身只能分泌油脂,不能提供肌膚基本的水分,所以沒有做好保濕,或是給肌膚一個保濕的環境的話,就會使肌膚油水不平衡,導致毛孔堵塞,油脂亂分泌等。

👉🏻如何不傷膚質的改善?

1.適當的去角質
由於閉鎖性粉刺就是毛孔外堆積了厚厚的角質,讓粉刺無法順利排出,所以定期的去角質有助於讓角質層軟化並且代謝。不過切記去角質一週使用1-2次即可,過度的使用可是會有反效果的!

2.補充肌膚水分
保濕做足才能提供皮膚一個正常的環境,在保養的化妝水步驟,建議濕敷,達到“水分”的平衡,而精華或是面霜則減少使用。

3.酸類代謝
很多人都會分享用酸類來改善粉刺和痘痘,而酸類確實能夠明顯的改善肌膚,並且強化肌膚和助於皮膚的代謝。但還是要看個人皮膚狀況,如果狀況還沒到非常嚴重,建議先不用使用酸類產品。而“敏感肌”的女孩更不要輕易嘗試!


👉🏻以上就是關於粉刺的基本保養和小知識,未來大家再遇到這些惱人的芝白芝麻和閉鎖性粉刺應該知道該怎麼對付它了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