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防曬小秘密💚

1 / 2

(文長慎入)

今天想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我防曬的小秘密和常用的防曬用品,但嚴格來說我是個對防曬蠻懶惰的人⋯所以如有分享內容有錯誤和需要調整的地方,還需各位姐妹們留言給我,彼此交流分享資訊喔⋯愛你們。

好的⋯今天的文章會分為2個部份⋯第一個區塊會為有關去角質與防曬的關係,並分享愛用產品。

第二個部份則是我上妝時用到的防曬產品介紹和觀念,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喔。
———————————————————
🔆我是個非常喜歡且注重去角質的人,大醫院的皮膚科醫師曾說過:「肌膚的明亮度原因除了黑色素沈澱外,角質的護理和清潔也扮演重要的角色。導致年輕皮膚暗沈的主因,有一部分是皮脂分泌過多、壓力大、熬夜引起角質細胞代謝變慢,影響的是角質肥厚、膚況粗糙。」

正常來說⋯角質為28天代謝一次,會因種種生活因素延長至35~40天,代謝不佳的話也會影響保水平衡、不貼妝、粉刺青春痘、防曬產品也無法吸收至皮膚保護層。

定期有良好的去角質習慣⋯可以提升皮膚明亮度、細緻皮膚、加強保養防曬的吸收,但同時要記得做好去角質後的保濕程序喔。

⚠️去角質產品及去角質的次數還需因個人膚質狀況決定,不是次數越多越好,過份的去角質也會造成皮膚的傷害⋯小小叮嚀喔。

💚臉部去角質產品

夏天最常使用的面部去角質產品是「innisfree 的濟州島火山泥磨砂潔顏泡泡」,門市的小姐是說這款去角質可以天天使用」,但是我還是一週只用個2、3天而已。火山泥吸附毛孔的污垢和老廢角質蠻好的,主打控油、抗菌、解毒和淨化。細小的磨砂粒可以在洗臉時輕輕畫圓按摩,完全不會痛。

另外一款愛用是「契爾氏激光極淨白去角質潔面膠」,這個系列提亮和美白的功效不用我多說⋯早已是很多人的愛用名單。這款洗起來相當溫和,裡面的去角質珍珠鹽顆粒也是相當細緻,比較不一樣的是⋯確實洗了這款後,皮膚的光澤透亮感明顯變好,保濕不緊繃也是看的到。

💚身體去角質產品

身體部份目前唯一在用的是之前介紹過的ohana去角質糖霜。它的顆粒較大,真的就像砂糖顆粒一樣,所以按摩的同時要小心輕柔。覺得除了香味好聞之外⋯保濕的效果意外的有感,不會有去完角質乾乾的感覺。

而接下來會想試用sabon 的身體磨砂膏,前陣子去櫃上試用的感受也很好,應該回去購買正品。

💚唇部去角質產品

唇部去角質是很多人會忽略的,有些人會色素沈澱或是唇膏怎麼塗都塗不好,是和角質過厚有關。

Innisfree 的這條去角質好像沒有販售了,不知道是不是改版或停產,但確實是顆粒非常非常細緻,在我塗抹畫圈按摩時完全沒有不適感,相當舒適且保濕度和光滑平整度很好。

另外⋯鼎鼎大名的蘭芝晚安唇膜是我強大的後盾,我每天都會使用,保濕度很好,隔天早上把多餘的唇膜擦掉,嘴唇的死皮也會一起被擦起來完全不費力,還你澎潤、彈性、光滑的嘴唇。

⚠️以上介紹的產品都有質地和磨砂顆粒大小的照片⋯供姐妹們參考。
———————————————————
🔆化妝保養的防曬比起很多姐妹我真的做的很不足(自首無罪😂),我就是很基本的塗了一層就開始上妝了。但是我的底妝產品會儘量選有防曬係數的⋯不知道是心裡作用還是什麼的,覺得產品都有防曬係數的話⋯多多少少可以去增強我的防曬功能和時間。

💚臉部打底、身體防曬

身體因為面積偏大⋯所以大多都是以買開架為主,不然買專櫃一下子用完我會很心痛。大部分開架的身體防曬都做得不錯,我目前最常用的防曬是專科的,這款標榜是臉部和身體皆可使用,所以⋯對!依我懶的個性也都是這樣一起用。立可白式的⋯使用前要搖一搖,質地非常水、透明無色、吸收相當快,沒有黏膩感、味道清淡好聞,用到現在是沒有什麼狀況,覺得量不夠也都是可以疊擦的喔。

最後是最近用了很喜歡的「契爾氏高效清爽UV防護乳」,質地比專科再稠一點,但一樣水潤好推勻、不黏膩好吸收。
之前也用過它們的素顏霜,防曬係數一樣是spf50 pa++++ 覺得保濕度很好⋯清爽度也有達到,提亮膚色、明亮度看得見⋯防曬效果也不錯,會買正裝。

💚妝前乳

妝前乳的部份我也都是選有防曬係數的,但不知為什麼這類的產品防曬係數都不是很高。常用的有1028超控油透亮飾底乳紫色,它可以修飾我蠟黃的皮膚,控油效果也比較好,防曬係數有spf25。

再來是media的妝前粉橘色,防曬係數有SPF20 pa++,這款一樣是立可白式的⋯質地水潤好推,矯正膚色自然有感,保濕度不錯。

💚唇部防曬

一樣是很多人會忘記防曬的地方,其實唇部有擦防曬係數的護唇膏對黑色沈澱是有幫助的。
契爾氏的檸檬奶油護唇膏有spf25的係數,質地其實我覺得沒有什麼特別的,滋潤度中等,有蠻多潤色顏色的選擇。
妮維雅的護唇膏有spf15的防曬係數,質地也是一般般,就開架便宜的好選擇。
———————————————————
以上就是我對防曬的一些認知和常用的產品,以前不太重視防曬這個區塊⋯但隨著年紀的增長和世界氣候的變化⋯防曬不僅是防止不被曬黑,同時也是保護皮膚不受傷害的舉動。

所以我其實這陣子有打算試用一些大家好評的防曬產品,試試看到底有沒有區別。還希望大家不嫌棄今天的分享⋯如有任何防曬小秘訣⋯也歡迎大家留言和我說喔。
/
#VogueMeBeauty #防曬大作戰 #防曬 #防曬產品 #防曬推薦 #波波黛莉 #妝同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