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要擦防曬嗎?該如何選擇防曬?防曬知識分享

1 / 1

無意間在知乎上看到別人分享
所以稍微整理一下分享上來了

防曬主要就是隔絕紫外線,所以只要能隔絕紫外線對身體的傷害,就是有效的防曬。

造成人體傷害的紫外線分成兩種

1. UVA:長波紫外線,穿透力非常強,而且陰天也有,可以穿透表皮直達真皮淺層。👉所以防曬是不分天氣的!白天出門就一定要防曬喔!


2. UVB:短波,穿透力沒那麼長,但會造成曬傷。

那麼下面來說說如何對抗紫外線

1️⃣時間:早上十點到下午兩點是紫外線最強的時候,這個時間出門,一定要慎重、做好萬全準備,才能免於紫外線荼毒。

2️⃣穿著:當然是遮越多越好啦!再加上傘、墨鏡、口罩,你會是艷陽下最安全(也最怪異)的存在。

3️⃣防曬產品:如果做不到上一點,想要美美出門,就要感謝偉大的科技了。

防曬產品又分為物理防曬和化學防曬,下面談談市面上佔大多數的化學防曬。

重點來了,你的防曬用品上會有兩種表示,分別是SPF和PA。

PA➡️針對UVA➡️防止皮膚曬黑
(PA+有效 PA++相當有效 PA+++非常有效)

SPF➡️針對UVB➡️防止曬傷、曬紅
防曬效果是SPF*10分鐘(也就是假設今天只要陽光曬一秒就會曬紅你的臉,你使用了SPF30的防曬,就會在三十分鐘後才曬紅)

當然強度越高越能有效對抗紫外線,但畢竟是化學成分,日常生活中用到SPF15左右或PA++就差不多了。

🌝如何塗防曬也是一個小重點
首先不能塗太薄;再來就是要早點塗,要留一點時間給它化學反應,推薦出門前20分鐘塗;最後就是要記得補,一直待在戶外的話最好兩個小時補一次(如果我有化妝不方便補的話,就會搭配傘或盡量待在室內)

也要根據膚質來挑選防曬,例如保濕的啊之類的,敏感肌膚的更是要好好注意成分,不要使用太過刺激的產品)

我是一個積極美白的女子(現在大概算是不黑),希望有朝一日能擁有白皙皮膚
之後再來分享我用過的防曬產品跟心得吧 今天就先這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